支援DSD:维达斯Vitus Audio RCD-101 CD唱盘

pjtime资讯组 2017-07-17

    又一个丹麦音响厂牌引进台湾了!Vitus Audio的创办人Hans Ole Vitus在青少年时便喜欢拆解音响器材,思考如何做些改变以提升音质,并以电子工程做为学业的主修。1990年他自学校毕业后,曾进入多家电子公司工作,1995年,他成立Vitus Audio,并向银行贷款着手开发自己的音响产品,1998年,他成为德州仪器担任丹麦与挪威的营销经理,并给厂商提供技术指导,从中获得各种电路设计的优缺点,终于在2003年,他推出了Vitus Audio旗下第一款器材,而Vitus Audio旗下每一款产品,都是创办人倾全力研究下产生的结晶。Vitus Audio的产品系列由低而高分别为Reference Series,Signature Series与Masterpiece Series,可见Hans Ole看待自己的产品只有好、更好、最好,每个器材都符合北欧产品外观极简又性能优异的印象。

    本文的主角: RCD-101,属于Reference Series旗下的CD播放器。本来Vitus Audio在Philips CDPro2LF读取机构停产后,便决定不再该系列下推出新的CD播放器。没想到在停产消息一公布之后,却收到全球各地的关切信件,因此Vitus Audio决定采用Sony生产的SACD读取机构,并加以改良,推出这款RCD-101。藉由这Vitus Audio巧手改造的Sony DSD读取机构,RCD-101拥有极为精准的读碟能力,也让数字讯号在进行取样率转换与数类转换时达到最佳的状态。

    RCD-101不但是台SACD唱盘,而且还能做为USB DAC使用。其内部搭载AD1955 DAC转换芯片以及24.576 MHz主时钟,其USB接收芯片能支持接收DSD讯号,无须再下载韧体驱动,当然,模拟电路以及多重调节级设计的电源供应也都精心设计,让RCD-101达到Hi-End的标准。此外,RCD-101还提供AES/EBU (XLR) 与S/PDIF RCA 数字输出/入端子,提供更多元的器材搭配弹性。

Vitus Audio RCD-101.jpg

    器材规格

    数字输入:USB 、S/PDIF

    模拟输出:XLR(输出阻抗 75 m欧姆)

    RCA(输出阻抗 75m欧姆)

    S/PDIF模拟输出:RCA & XLR

    频率响应:+800KHz

    讯噪比: >110dB

    THD + 噪讯:> 0,01%

    驱动:Sony DSD (Vitus Audio改造)

    主时钟: 24.576 MHz

    DAC芯片:AD1955

    支援取样率: 32-192KHz,24 bit

    数字输出端子:AES/EBU、SPDIF (1×RCA)

    支援取样率:192 KHz、24 bit

    待机消耗功率: <1W

    工作消耗功率:30W

    尺寸: 高100 mm 宽435 mm 深377 mm

    重量:12.5 Kg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精细考究:Audionet Pre I G3前级精细考究:Audionet Pre I G3前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1
扎实不做作:精工Trigon Exxact CD唱盘扎实不做作:精工Trigon Exxact CD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26
纯A类输出:Stemfoort SFCD-200 CD唱盘纯A类输出:Stemfoort SFCD-200 CD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5-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