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纠结光源亮度?其实我们真正要的是高品质画面

pjtime资讯组 2017-07-17

    上个月28日,小米生态链品牌小米米家在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米家激光投影电视150寸,售价仅为9999元。小米加入激光电视行业一员,立即得到了大量粉丝群体和业内人士的大量关注,激光电视行业带头大哥海信公开表示,小米加入激光电视富有远见,值得赞赏。

还在纠结光源亮度?其实我们真正要的是高品质画面

    从小米激光电视的公布的配置参数看,小米希望以精简配置将高高在上的激光电视以亲民的价格带给更多的消费者,这无疑给整个市场带来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随后,投影行业在为一个小米激光电视“匪夷所思”的标出了一个5000流明的光源亮度概念大肆吐槽。投影行业专业人士都知道光源亮度到显示亮度中间那是要经历很多环节,造成大量光的损失,到最后实际显示亮度是大打折扣的。而投影显示的本质就是通过光实现影像的技术,中间涉及到的是“光”和“影像”。 所以投影技术的发展,也是光源技术的在不断发展。而影像技术的发展就是能够让人看到画面质量越来越好,画面成型的载体就离不开屏幕,屏幕可以是一面白墙,一面白布,任何平整的表面。

    对投影显示产品来说,机器决定功能,屏幕决定性能!

    投影显示两年又大热起来了,以LED光源为主的微型智能投影主打便携和以激光光源技术为主的投影显示则是使投影技术进入家庭客厅!投影显示容易实现大屏,沉浸感绝对是小尺寸电视给不了的。

还在纠结光源亮度?其实我们真正要的是高品质画面

    但既然作为显示设备,我们就不得不考虑画质输出效果。投影显示对于环境光有着极高的要求,投影亮度是激光投影机重要成本因素。所以所有的投影显示第一关键的就是投影显示亮度。

    但是在灯光下,或是白天有环境光射入屋内时,环境光对投影的画面会造成巨大损失,而我们不可能保证一直在昏暗环境下看电视(电影院),因此选择一款合适的屏幕对整个投影显示画质会有显著提升。

    话说米家这款激光电视为了压低价格,不仅采用亲民版DMD芯片,连屏幕都不成标配。9999元就只买一台超短焦激光投影机,为了从价格上吸引人,就选择性地忽略了画质要求,难免被大家吐槽为微投。

    激光电视被成为第四代电视技术,目前还未形成行业认可的技术标准,因此,许多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不敢随便下手,当然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对显示效果的感受。

    如果是全关灯情况下,所有的投影显示效果都是可以接受的,那么只需要买台机器打在白墙上也未尝不可,没有白墙就买块电动幕布,不用的时候拉起来;

    如果你希望好的画面质量,更舒适的观看场景,客厅和家人一起开灯情况下,搭配一款抗光屏幕就可以避免环境光对画质的影响。

    如果您希望更好的品质,一款菲涅尔光学硬屏是目前市面上高端激光电视专用屏幕,海信长虹等品牌激光电视厂家首选搭配的抗光屏幕,超高增益让显示画面眼前一亮,色彩纯正,颜色层次分明;超薄金属外观与客厅环境融为一体,品质可靠,免维护,让您在客厅畅享影院级视听体验。

    投影显示光学屏幕制造专家——成都菲斯特科技公司从事光学屏幕20年,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菲涅尔光学屏幕核心技术的公司,目前菲涅尔光学应屏幕FS100自2015年上市以来,获得了同业及广大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菲斯特不断提升自身产品质量,同时积极为行业内上下游伙伴一起共同促进投影显示激光电视行业发展。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I Solo:充满趣味的无线便携投影幕SI Solo:充满趣味的无线便携投影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12
SI推出Slate AT和Pure AT透声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7
菲斯特助力激光家庭影院普及菲斯特助力激光家庭影院普及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2
菲涅尔光学屏幕  激光电视新风尚菲涅尔光学屏幕  激光电视新风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3-30
菲斯特与您相约2016 InfoComm菲斯特与您相约2016 InfoComm作者:pjtime资讯组  16-03-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