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电视寿命 这些保养常识还是要看看

凌云 2017-07-21

    电视作为家电中最为脆弱的产品之一,我们除了平时在观看时要多加注意之外,平时的保养也是必不可少的,只要保养好,才能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下面就随着一起来了解一下平时保养的一些常识吧。

    使用电视要做到防尘、防潮。灰尘进入电视内部,易导致元件老化;如果环境潮湿,电子元件就会容易生锈和腐蚀。所以,不看电视时,最好用防尘布把它遮盖起来。此外应注意的是,看电视时应该把防尘布完全拿开,不要图省事只揭开屏幕前的防尘布,会大大影响电视散热。

    电视的屏幕很脆弱,也很娇贵,在没有专业设备的前提下,可用柔软的布料,沾水拧干,轻轻擦拭屏幕,注意不要使水进入面板,化纤布料、雪纺布料的锐利可能会划伤屏幕,但好还是使用专业的清洁液。

    电视机身或者旁边不要放置有磁场的物品比如微波炉、大型喇叭,收音机等。因为这些物品的磁场会干扰、磁化电视机,会降低电视机的使用寿命。

    为了防止外部设备在启动或关闭的瞬间冲击电流损坏电视机的电路板,开机时要先开机顶盒、音箱、游戏机等外设,再开电视机。关机时,先关电视机,再关机顶盒等其他设备。

    最后,要避免阳光暴晒电视机,摆放在阳光常照射的地方,会导致电视的色彩呈现出问题,直接影响到观看体验。同理,如果电视不小心进水了,切忌放在阳光下曝晒,最佳选择是咨询专业维修人员。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作者:凌云  19-04-08
4月份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止跌作者:佚名  19-04-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