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电视机使用寿命 需要做到这几点

凌云 2017-07-25

    电视机作为大家电设备,平时需要很好的保养和维护,才能延长电视机的使用寿命。而平时保养和维护,笔者认为只需要做到这几点。

    首先,要保持使用环境的干燥。虽然电视在潮湿的环境中也能工作,但只能说是“照常工作”,而不能说是“正常工作”。湿度一大,电视内部就会结露,结露之后便会产生漏电、甚至短路,超薄电视更是如此。

    特别是在夏天,由于空气湿度较大,最好每天让电视工作半小时以上,这半个小时运转产生的热量就可以将机内的潮气驱赶出去。否则当机内湿气达到一定浓度的时候,可能会对电路或者面板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害。

    其次,不宜长时间定格在一个画面上,在长时间显示同一幅画时,就是部分液晶像素在工作。长时间的工作会给这些液晶像素及其内建晶体管过热造成伤害。

    再次,人们一般不看电视时,习惯把前面的开关一按就行,实际上这时候电视的电源还是在工作的。所以在不看电视的时候,应当及时将电源切断,否则时间长了,就容易引起内部元件老化,不利于平板电视的寿命。

    还有就是清除电视屏幕表面污垢的时候不可湿擦,可以用不起毛的软布料轻轻地擦拭,切勿沾水,电视部分部件即使断电后依旧可能带有约1000伏的高压。此外,液晶电视屏幕上都涂有涂层,用清洁剂或酒精等液体擦拭可能造成人为部件损坏。

    最后,保护好电视机的屏幕,它就好比是我们的脸,格外的脆弱,避免用力撞击和大量的震动,如果撞击严重的话,里面的零件会脱离自己的区域,从而影响别的部分零件正常工作。更甚至会出现屏幕裂口,花屏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作者:凌云  19-04-08
75英寸,新的高端大屏普及起点吗75英寸,新的高端大屏普及起点吗作者:那山那水  19-03-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