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层复合底座:艺雅Ayre dps黑胶唱盘

pjtime资讯组 2017-07-26

Ayre dps.jpg

    美国的Hi End音响品牌Ayre,向来以制作扩大机、讯源等电子器材著称,无论是模拟线或是数字线路,他们都在行。但音响迷们可别忘记,他们也有自家的dps黑胶唱盘,可让Ayre用家搭成一套西装。

    Ayre dps是委托德国的Bauer Audio代工,由Bauer Audio的老板Willibald Bauer 操刀设计,采皮带驱动设计。老板在音响展中看到Bauer的唱盘,非常赏识,于是双方建立起合作关系,一方面,请Bauer代为制作Ayre的黑胶唱盘,一方面,Ayre本身则成为Bauer在美国的代理。Ayre dps不仅是这德美携手的故事开端,本身就是这个合作关系的产物。

    它的底座为多层材质复合而成,最上面是一层30mm厚的压克力,下面的木头底座由软木、桦木夹板以及金属阻尼层迭制而成,最底部还有一块花冈岩底板。迭合不同特性的不同材质,以收到最佳的避震效果。轴承使用了称为zero-clearance的技术,让轴承与转盘的轴心套筒间的空隙极小,转盘旋转时的噪音就能更低,转盘的质量也能更小。带动转盘的马达,为一高扭力的同时三向马达,整个马达外壳为不锈钢车制。底部的脚锥可调高度,并且具有阻尼震动的功用。原厂还附上一个特殊设计的PVC材质唱片镇。

    虽然盘身是德国Bauer的设计,Ayre却包办了他们最拿手的部分,就是电源供应。Ayre dps的电源供应器,沿用了原厂开发自家扩大机时电源技术。内部有三组无回授的放大线路,各自提供给马达的三个线圈绕组。这个电源供应器的失真极低,可产生完美的正弦波。至于唱臂,原厂的标准配备是一支经过Bauer Audio修改过的Rega RB250唱臂,用家亦可搭配其他厂牌唱臂使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里外如一:力无敌Restek MPLA+ CD播放器里外如一:力无敌Restek MPLA+ CD播放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26
小得更精巧:傲立Audiolab M-DAC MINI DAC小得更精巧:傲立Audiolab M-DAC MINI DAC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20
双唱头、可调整:Audio Valve放大双唱头、可调整:Audio Valve放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9
造型前卫:Metaxas&Sins合并扩大机造型前卫:Metaxas&Sins合并扩大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9
细节成就完美:Spec GMP-8000黑胶唱盘细节成就完美:Spec GMP-8000黑胶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07
无线聆听:Teac TN-400BT黑胶唱盘无线聆听:Teac TN-400BT黑胶唱盘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1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