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据话语权 海信加速布局激光电视

雾里看花 2017-07-26

    近几年来,彩电技术升级俨然已经成为主旋律,除了提升LCD显示技术,不少彩电厂商已经在QLED、Micro LED、OLED、激光等方向进行布局。其中海信作为国内知名彩电厂商,为了抢占下一代显示技术话语权,开始全面加速布局激光电视,并已取得成效。

    据笔者了解,海信作为激光电视的力推者之一,在发布了全球首款DLP超短焦4K激光电视后,今年海信又首发了双色4K激光电视,在色域和亮度两个核心指标上大幅提高。截至目前,海信激光电视在激光显示领域已申请320核心专利技术,并完成了从2K到4K,再到双色4K的技术突破。

占据话语权 海信加速布局激光电视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激光显示是下一代显示技术趋势之一,从技术上说,激光电视以点生面的显示方式,相比液晶电视、OLED电视等平板显示技术在超大尺寸画面上物料消耗更少,具备更高的性价比,同时也具备更大的技术成长空间。

    从产业链上说,激光电视产业链更加多元化,为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加入提供了更多空间。海信作为国内电视行业掌握激光电视完整设计技术和制造能力的企业,未来3~5年,激光电视有望完成全色的转化过程。激光电视只有达到全色化,才能完全发挥其色彩和能效的优势,全面超越液晶电视,这也是激光电视技术的必然发展趋势。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海信还将在美国上市其高端4K激光电视,进一步进击海外高端市场。海信内部已经确立了“海信未来发展,大头在海外”的战略,并坚定地走上了从代工转到自主品牌发展的道路。按照海信的目标,今年海外市场对其营收的占比要达到50%以上。

    目前来看,中国的激光电视厂商在激光电视领域进行了积极的投入和研发,也出了不少好的产品,只要中国企业认真踏实地进行产品研发和销售,积累丰富的经验,是非常有机会引领全球激光电视产业发展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璀璨ULED树标杆 海信电视赢得行业大奖璀璨ULED树标杆 海信电视赢得行业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0
海信或拿下东芝电视 日系彩电索尼苦撑海信或拿下东芝电视 日系彩电索尼苦撑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