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研制出首个集成石墨烯电极的OLED显示面板

pjtime资讯组 2017-07-31

    最近来自韩国的一个研究小组成功的研制出世界上首个集成石墨烯电极的OLED显示面板。也许你看了这个成果没有什么感觉,但是这可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柔性的超薄石墨烯OLED屏幕中,未来很有可能被进一步使用在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服装上。

    研究人员用石墨烯取代了传统的氧化铟锡电极,开发出了规格为370×470毫米的OLED面板,并且厚度只有5纳米。相比之下,我们的头发丝厚度都足足有8万到9万纳米。而如果将这种超薄、超小巧的柔性OLED屏幕与高性能的设备结合到一起,那么未来对于柔性显示技术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

    对可穿戴设备和智能服装来说,未来在屏幕上需要能够弯曲和卷曲的特性来匹配我们的身体,而这就需要这种超级灵活的新型材质能够包裹在塑料材质下继续发挥作用。研究小组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尝试为这种石墨烯柔性OLED使用塑料衬底而并不是现在使用的玻璃,因此能够进一步增加灵活性,并且提升屏幕的韧性。

    根据研究小组的负责单位、韩国电子和电信技术研究所表示,这项技术如果成功研制,那么未来在商业化之后可以快速推进石墨烯OLED面板的制造技术。

    一直以来,石墨烯都具有“神奇材料”的美誉,并且在很多行业都有应用,从电池到能够把海水变成饮用淡水的过滤器,都能看到石墨烯的身影。而石墨烯用于显示屏领域的研究已经进行了好多年,目前已经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原型产品。今年年初,在德国出现了第一个石墨烯电极OLED,而未来两到三年之内,我们很有可能看到实际应用的产品出现。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