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2016-2020年间柔性AMOLED显示屏产能将维持91%复合年增长率

pjtime资讯组 2017-07-31

    据市场研究机构IHS Markit数据,伴随有源矩阵有机发光二极管(AMOLED)面板工厂的大量建成,柔性AMOLED显示屏产能将由2016年的150万平方米增长至2020年的2010万平方米,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91%。

IHS:2016-2020年间柔性AMOLED显示屏产能将维持91%复合年增长率

    IHS指出,2016年,能在塑料基板上生产柔性AMOLED的产能仅占总体移动应用产能目标的28%。到2020年将达80%,原因是未来四年内新建的几乎全部6代工厂及更小型工厂将具备柔性制造能力。

    据IHS统计,2016-2020年间,中、日、韩将新建相当于46个柔性AMOLED工厂,每间的月产能为3万片基板。这些工厂将新增1860万平方米塑料基板产能,为当前行业水平的13倍以上。

    IHS Markit高级总监Charles Annis表示:“所有新增产能将推动柔性AMOLED面板在智能手机中的应用。然而,随着新增柔性产能的增加,人们开始担忧,市场是否能吸纳所有潜在产能。”

    IHS预计,2016年AMOLED面板供应紧张将不断让位于持续增长的产能过剩。到2020年,预计供应量将超过需求量的45%以上,届时40%的智能手机将采用AMOLED面板。

    Annis表示:“AMOLED显示屏将在高端手机中提供卓越的图像品质和外形尺寸优势。尽管产能过剩,但更快采用的挑战将是成本。大多数制造商的高制造成本将使平均钢性AMOLED面板价格高于同等液晶面板40%,而柔性AMOLED面板价格更将保持100%高位。针对中低端市场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可能希望采购柔性AMOLED面板,但或许会受到高价位的限制。”

    为了吸收所有新增产能,柔性AMOLED面板需要将智能手机市场扩展到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可折叠显示器等新领域。最终,柔性AMOLED产能的快速增长以及面板产量的增加将有助于降低成本,提高产量并提升品质。

    从长远来看,这将进一步推动其应用于更多领域,然而,在这之前,行业可能会经历一个相对困难的时期,以消化目前在建的46家柔性AMOLED工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LG美国推出超薄OLED酒店电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24
Micro LED发展强劲 大尺寸OLED迎劲敌Micro LED发展强劲 大尺寸OLED迎劲敌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2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