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电行业低迷 海信电视却实现逆势增长

雾里看花 2017-08-01

    今年上半年,整个彩电市场表现低迷,无论是线上市场还是线下市场,均呈下降状态。但是在行业走势低迷的背景下,海信却凭借着高端技术、国际化等战略,实现了逆势增长。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信电视零售额占有率达到17.99%,高出第二名3.59个百分点,在竞争白热化的彩电市场,海信“第一”优势加大。其中,海信ULED电视销售量和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50.65%和112.16%。

    同时,在80寸以上、85寸以上大尺寸激光电视市场,海信牢牢占据行业第一的位置,销量份额分别达到36.53%、57.50%,销售额份额分别占到40.92%、54.78%。这意味着在高端电视上,市场每卖出两台80寸及以上大屏电视,其中1台就来自海信。

海信激光电视

    截至目前,海信激光电视在激光显示领域已申请320核心专利技术,并完成了从2K到4K,再到双色4K的技术突破。尤其是ULED、超短焦激光电视已成为引领全球的创新产品。

    另外,在海外市场上,海信在全球4K电视、曲面电视、智能电视等高端市场保持在前三位,并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平均尺寸达到46.9英寸,跃居全球第一,产品均价达到431美元,仅次于索尼和三星。

    海信在南非的品牌销量同比增长103.4%,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69.1%;海信在澳洲电视销量的占有率达19.9%,海信澳洲品牌销量同比增长97.3%,品牌销售额同比增长164.3%。

海信ULED电视

海信ULED电视

    来自中国海关的出口数据显示,今年1-5月份,海信电视的出口额同比增长28.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10.4%。

    其中,海信电视的销售额在北美区同比增长了14.3%、在中南美区增长了52.9%、在澳洲区增长了72.1%、在亚洲区增长了22.6%、在中东非区增长了14.7%、西欧区增长了38.8%、在东欧独联体区增长了177.8%。

    除此之外,海信还全面开展了体育营销策略。今年4月份,海信和国际足联签约,正式成为2018年FIFA世界杯官方赞助商,这是世界杯设立近百年以来首个中国消费电子品牌赞助商。随后,海信正式启动了的全球品牌提升计划——璀璨计划。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海信电视能在低迷的环境下实现逆势增长,绝对靠的不是运气,而靠的是对未来彩电市场的精准把握和消费者对彩电产品的需求。相信随着后期彩电市场的慢慢回暖,海信在彩电市场上的表现也会更加精彩,值得我们期待和密切关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作者:凌云  19-04-08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