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纯色硬屏?它的优势表现在哪些方面?

凌云 2017-08-02

    对液晶电视稍有了解的朋友都知道,液晶屏幕是液晶电视的核心部件之一,占据了整个液晶电视成本的70%左右,而液晶屏幕的好坏也直接决定了液晶电视画面效果的表现。说到液晶屏幕,笔者就不得不提到纯色硬屏,那么什么是纯色硬屏,它的优势表现又在哪些方面呢?

    纯色硬屏还是属于硬屏,通过加入纳米材料,专门吸收背光源发出的杂光,在实现广色域的基础上,提升红绿蓝三原色光的纯度。简单来说,就是配置了新一代色彩提升技术及色彩调节技术的屏幕面板。

    在技术优势上,纯色硬屏技术主要讲究的是对画面色彩的纯净度的改良,是一种画面色彩的“提纯”技术。纯色硬屏面板加入的是纳米材料,专门吸收背光源发出的杂光,以实现提升红绿蓝三原色光纯度的目的,从而使更多的丰富色彩得到更准确、更真实的呈现,这也是纯色硬屏相比其他显示技术的先进之处所在。

    同时,纯色硬屏技术的另一个优点在于让电视可视角度更广,画面更稳定。据了解,传统屏幕的可视角度在大于30度时色差会非常明显,而纯色硬屏在可视角度达到60度的时候,依然没有色差,保持100%高色域,形成最逼真的图像,保持100%高色域,形成最逼真的图像。

    另外,纯色硬屏在图像峰值亮度、黑色暗度、对比度、鲜艳度、真实度、细节还原、总体喜好性等7大核心属性上,均高于搭载其他液晶面板显示技术的液晶电视。这也表明,对于消费者而言,纯色硬屏才是观看起来效果更好、更受欢迎的广色域电视。

    目前,业内众多人士也均认为,纯色硬屏技术在诸多优势表现下,是目前最先进的液晶改良技术。纯色硬屏不仅打破了液晶面板领域很少有实质性突破性的局面,而且更将有望将彩电显示技术再次提升到一个高度。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作者:凌云  19-04-08
4月份液晶显示器面板价格止跌作者:佚名  19-04-01
重组求生,中华映管裁员七成重组求生,中华映管裁员七成作者:佚名  19-03-14
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AWE2019展会,创维OLED电视等产品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