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富士康美国投资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挑战

叮当 2017-08-02

    台湾媒体Digitimes日前发布了一篇评论称,富士康(Foxconn)集团已在美国推出了100亿美元的“飞鹰”项目,并将在威斯康辛州建设先进的液晶面板制造厂。该项目被认为是美国最大的绿色投资项目,也是富士康美国制造企业的一座里程碑,可能存在的重大政治影响留待后续观察。

    整个项目相当大胆,旨在将液晶制造业带回美国,并最初创造3000个就业机会,未来可能增至13000个。

    威斯康辛州工厂对美国显示产品供应的潜在影响也将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该工厂出产的液晶面板预计将被用于下一代电视、自动驾驶汽车、航空系统、教育、医疗保健、娱乐、办公自动化、互动零售和先进制造业等诸多领域。

    飞鹰项目的目标很多,也或许很有意义,但问题的关键是富士康能否忠诚地按照预期方式来实施计划,因为该集团曾有大型计划没有后续的记录。

    2013年,富士康承诺投资3000万美元在宾夕法尼亚州哈里斯堡建造设施,并雇佣500名员工,但此后却不了了之。同一时期,富士康还签署了一个谅解备忘录,在印尼投资10亿美元,此后相关报道也未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

    2014年,富士康宣布计划投资50亿美元,承诺将在五年内在印度创造5万个就业机会。但到目前为止,富士康仅仅投入了计划投资的一部分。此外,公司2011年还在巴西宣布了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项目,其成为iPhone生产的一个小工厂。

    飞鹰计划一经公布,美国媒体将关注焦点转移到了更重要的问题上,如富士康是否能够实现其投资计划,富士康的计划能走多远,以及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将如何兑现他的支票等。

    选择威斯康辛州作为液晶显示屏厂址,也被认为具有政治因素,因为该州一向是共和党的主要基地。

    富士康能够从美国的面板厂获利,这并不是问题,公告最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富士康可能通过100亿美元的交易来获得美中两国之间的杠杆作用。富士康集团作为一个整体,在中国共拥有100多万名员工,其中一家子公司界显示产品公司(Sakai Display Products,简称SDP)正在广州建设一家8.5代工厂。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富士康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设液晶工厂富士康将在美国威斯康辛州建设液晶工厂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28
LG三星一家亲?没那么好看!LG三星一家亲?没那么好看!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26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