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如何控制LED显示屏?

pjtime资讯组 2017-08-07

    为了响应时代的发展,目前手机和ipad已具备越来越多电脑的功能,即在手机和ipad上即可实现网上办公。既然手机和Ipad可以实现电脑大部分功能,那么使用手机和ipad控制led显示屏也不在话下,那么它们是如何控制led显示屏呢,原理又是什么,下面让led显示屏厂家来给您解析。

    其实手机和ipad控制led显示屏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把这些设备连接起来,那么手机和ipad是不是像电脑一样需要网线才可以连接呢?答案是不需要,只需用到WIFI即可连接。

    一、手机与ipad控制led显示屏的几种方法

    1.1、WIFI无线控制

    系统以移动端(手机,IPAD)为控制端,首次实现了远程无线控屏,其所有功能都可以由触屏控制来实现,零秒切换不卡顿。真正摒弃传统的键盘、鼠标,软件代替硬件。

    工作原理:通过加装无线路由器或者其它无线设备,与用户原有无线网络进行桥接,搭建无线局域网,方便的把网络控制卡融入到无线网络中,进行无线网络控制。

    特点:无需布线,安装调试方便,数据传输速度快。

    所需设备:网桥,无线路由器(在显示屏上应用最好是选择可换天线的设备,这样可以有效的接受到无线信号)。

    缺点:通讯距离主要看网桥的增益能力,无线路由的通讯距离比较短,隔墙信号比较弱或没有信号。适用于短距离有无线信号的场所。如果您的显示屏所在区域本来就有无线信号覆盖,那就更简单了,只需要将led显示屏内与led显示屏控制卡相连的无线路由器桥接到您的无线网络上,就可以在内网任意一台电脑上控制显示屏了。

    1.2、RF无线控制

    工作原理:RF模块一端接到控制电脑,另一端接到控制卡串口,电脑安装驱动程序后,产生一个虚拟串口,并通过此串口发送数据。

    1.3、GPRS无线控制

    工作原理:GPRS模块加电后完成拨号上网的过程,连接到数据中心服务器,客户通过客户端软件来访问服务器,由服务器进行信息转发。

    1.4、4G全网通无线控制

    工作原理:与3G/GPRS基本相同。

    特点:4G全网通(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全系列支持),传输速率快,完全实现实时控制,发送指令能瞬间响应相关控制。

    二、手机与ipad控制led显示屏的几种功能

    2.1、图像化预览,可视化操作

    用IPAD控屏,任意功能都图像化,一目了然,会玩手机、iPad,就会控制LED大屏幕幕!在切换之前,更是可以预览即将播放的内容,最大程度防止误操作,安全可靠!

    2.2、亮度、音量一键任意调节

    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客户随时都可以在iPad上一键远程控制屏体亮度(从最亮到黑屏)以及音量,简单方便。最重要的是,任意操作都不会影响当前屏体的使用,不用退出当前播放!

    2.3、支持列表编辑

    在使用前或使用中,客户都可以随时对播放节目进行文件分类,列表排序,文件增减以及预监控。播放视频时可设置单首循环或列表循环。

    2.4、画中画、四画面、九画面一键切换

    单画面播放模式和画中画(最多支持四个分画面,分画面可拖放大小)、四画面、九画面,可以一键切换,零秒延迟不卡顿;多画面模式下,双击其中任意画面可切换全屏和窗口(音频同步)。

    2.5、支持PPT、Word等Office文件播放

    无线控屏系统支持Office文件的正常播放(包括PPT动画),支持Office文件之间无缝切换,以及和视频等无缝切换(即能够支持较大视频文件的不卡顿播放)。一个文件能放置于多个窗口,互相独立,从而预监下一个画面,保障安全。

    2.6、可同步编辑字幕,支持同步、异步录像

    在使用过程中,用户可同步编辑字母,一键即可录像录音,支持同步录像和一部录像,所录文件可导出。

    2.7、支持多屏同步

    此系统可支持一台控制多屏。通过切换,可以分开控制各个显示屏的播放内容,可多屏同步控制。

    2.8、其他功能

    断电续播:即使iPad关机,屏体仍会按照原设模式播放不黑屏播放;

    外接设备:支持摄影机、DV、影碟机、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信号直连,并可同步预监直播画面,可一键切换。

    三、手机和ipad组合方案控制led显示屏

    (用主控秘盒+LED视频处理器+WIFI)组合方案主控秘盒也可以用小米盒子替换,以下主控秘盒为例:

    3.1主要实现的功能

    通过手机(安卓、苹果)系统来操控led显示屏来播放手机中的内容,内容包含常规图片、视频等。

    3.2所需功能设备:

    1)安卓/苹果系统手机一台;

    2)主控秘盒一台;

    3)无线路由器一台(需要连接互联网);

    4)LED显示屏一套;

    5)LED视频处理器【支持HDMI或相关HDMI转换线(主控秘盒是HDMI接口)】;

    3.3控制前设备需要完成的连接以及播放文件的准备:

    1)首先将led显示屏和LED视频处理器正常连接并调试完毕;

    2)将主控秘盒的HDMI输出连接至LED视频处理器并做好相应的设置;

    3)无线路由器开启无线网络,并将手机、主控秘盒同时连接到同一个WIFI网络;

    4)手机根据系统安装一个相应版本的LED主控系统,并通过设置连接到主控秘盒、

    以及将LED舞台屏需要播放的内容提前备份到手机里;

    3.4具体操作办法:

    1)通过主控系统控将手机、共享电脑中的视频或者照片通过上划方式直接发送到主控秘盒,主控秘盒接收后就会直接播放您自定的视频、图片文件了;

    2)也可以通过主控秘盒播放互联网中的各种视频等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奥拓Mini LED惊艳Prolight+Sound奥拓Mini LED惊艳Prolight+Sound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奥蕾达橱窗屏助力实体店探索新零售转型奥蕾达橱窗屏助力实体店探索新零售转型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雷凌显示连续4年携手博鳌亚洲论坛雷凌显示连续4年携手博鳌亚洲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齐普光电第三代小间距C-Pad-U 有新突破!齐普光电第三代小间距C-Pad-U 有新突破!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艾比森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助力博鳌论坛艾比森携人民日报数字传播助力博鳌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七夕表白首选礼物--国产VVETIME投影手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7
Apple AirPlay 2 现已登陆Denon天龙产品线Apple AirPlay 2 现已登陆Denon天龙产品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