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pjtime资讯组 2017-08-10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上的明珠——海拉尔。海拉尔区人民法院现司法管辖覆盖7个街道、1个镇,辖区面积1440平方公里,人口28万,是呼伦贝尔市政治、交通和文化中心。

    海拉尔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于2016年下半年启动升级改造工作,升级后的诉讼服务中心总面积达1188平方米,共分为自助服务区、立案服务区、候访服务区、便民服务区、司法公开服务区、多元化调解服务区、速裁审判服务区七大区域,内设10个办事窗口,涵盖了最高院规定的法律咨询、材料收转、案件受理等30项诉讼服务功能。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 “双尔”携手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新时代

    为了贯彻落实《人民法院信息化建设五年发展规划(2016-2020) 》2017年底总体建成人民法院信息化3.0版的要求,同时也为了加快信息化便民利民的步伐,真正“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切实减轻群众诉累,海拉尔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在去到全国目前法院信息化建设比较成熟的安徽马鞍山雨山区人民法院以及四川眉山中级人民法院实地考察调研后,最终选定成功参与多家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服务商合肥视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手创造海拉尔法院一站式信息化诉讼服务新时代。

    在海拉尔法院之前,整个内蒙古各级法院的信息化建设都处在试摸索阶段。视尔信息专业研发团队结合之前四川、安徽、浙江、福建、河南、云南、江苏等多地司法机关信息化建设的成功经验,与海拉尔法院经过详尽地需求沟通和实地调研后,为海拉尔提供了一套适合该法院的最佳信息可视化整体解决方案。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诉讼服务大厅

    方案里一共包含3D电子导航寻路系统、语音虚拟导诉员系统、功能区触摸查询系统、文书拷贝系统、电子翻书系统、普法教育系统、自助留言系统、诉讼指南、人员评价系统九大软件,并且还配套设计并提供了多台触摸互动一体机等智能硬件设备,助力海拉尔法院以信息化手段推进“智慧法院”标准化建设。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虚拟导诉员系统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3D电子导航寻路系统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自助留言系统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人员评价系统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功能区查询系统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文书拷贝系统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普法教育系统 

    视尔携手海拉尔人民法院,在内蒙古自治区率先构建起一站式智慧诉讼服务新模式,切实帮助法院信息化建设提质增效,成效显著,同时也吸引了包括重庆市江北区法院、广西省柳北区法院在内的全国各地兄弟单位竞相考察调研。

    那么让全国法院都在大力学习或采纳的视尔“智慧法院”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到底有多牛?视尔为你一一解析。

    四大优势让视尔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成为全国法院信息化建设的首选合作伙伴

    一、经过理论和实践双重考验的产品为法院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视尔信息基于互联网+诉讼服务思维,为满足法院、群众对于法院信息化的需求,自主研发了虚拟导诉员系统、、智能导诉机器人、语音互动导诉系统、虚拟现实3D导航系统、智能留言系统、虚拟书记员系统等等多套契合智慧法院诉讼服务的智能软硬件产品,广泛适用于我国各省、市、县级统一法院信息化建设,并且所有的产品都已经在合作法院的日常工作中得到检验,也用实力赢得高院、兄弟法院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二、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可为法院信息化提供定制服务

    视尔信息是国家双软认证企业,拥有技术雄厚、经验丰富的专业研发团队,一直致力于多媒体音频内容在商用显示领域的研究开发,目前已经拥有视尔信息互动展示系统、视尔语音交互智能服务系统等60多项软件著作权,可以根据法院在导诉、立案、执行、开庭、信访和调解等诉讼服务各个环节里的特定需求进行原创软件定制开发。

    三、卓越的创新能力——不断推陈出新满足诉服新需求

    乔布斯说过“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他们就发现,这是我要的东西”。视尔信息立足长远,能对诉讼服务需求地不断变化进行超前预判,并充分运用网络、移动通讯、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对原有产品持续优化更新同时不断创造新产品,为法院提供创新的诉讼服务方式。同时永不放弃深挖诉讼服务的更多可能性,协助法院信息化建设永远向着阳光、智慧、便民的方向笃定前行。

    视尔信息不断更新迭代的“虚拟导诉员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第一代“虚拟导诉员系统”:是我们在为解决蜀山法院群众立案需求较多,为分担导诉人员工作压力而开发的产品。“虚拟导诉员”有真人尺寸大小,采用真实导诉员的影像和声音,十分生动逼真,可以在中心来访群众较多时,通过语音和形体上的互动,使群众直观了解到立案、执行、开庭、信访等各项基本内容,还能方便地找到自己想去的区域和窗口,既实用也有一定趣味性。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第一代“虚拟导诉员系统”

    第二代“智能导诉机器人”:是视尔信息为了助力雨山法院打造人民法院信息化3.0升级版而推出的“虚拟导诉员”升级版。作为全国基层法院首创的新一代智能机器人,“小雨”采用了“人工+智能”的模式,是一款真正“能听会说、能思考会判断”的智能机器人。它“学习能力”极强:立案、执行、缴费、开庭等均可以通过教学的方式导入其职能系统。它能熟练地向当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导诉服务、介绍雨山法院的各类业务;能通过远程监控系统,将进入诉服大厅的当事人的视频存储录入在云服务器中;憨态可掬的样子还能极大缓解一些当事人的激动情绪。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第二代“智能导诉机器人

    第三代“语音互动人工智能导诉员”:为了更多元化地满足诉讼服务大厅的各项需求,更大程度地集成诉讼服务类目,视尔信息基于国际先进的语音智能识别合成技术、结合当前法院诉讼业务流程实际需要而开发的一套可定制化的人机交互诉讼服务数据库平台,系统通过自主开发的人工智能导诉一体机,实现每一块屏幕都“能听会说”,来访群众可以利用语音与屏幕对话的方式,了解诉讼知识与流程、同案参考、诉讼费用查询、办事区域与窗口导引、远程向法官咨询留言等智能化服务。

    四、精益求精的服务支持为诉讼服务全流程保驾护航

    一站式售前服务:我们提供方案策划、硬件设计、软件开发、安装培训等一站式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

    全方位售后支持:我们遵循“以客户满意为第一业务优先”的服务理念,对待每一个项目的售后运维工作坚持快速响应、高效处理的原则,助力法院不断提升其诉讼服务中心服务水平。

    视尔信息“智慧法院”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影响力——全国掀起学习风潮

    截止到目前,除了海拉尔法院,视尔信息可视化解决方案,已经助力全国近百家法院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我们所服务的法院客户在信息化建设工作中,切实做到了实务利民、高效便民,不仅受到了群众的夸赞,最高院及兄弟法院的高度认可,也被媒体争相报道,成绩斐然。其中比较典型的蜀山法院、雨山法院、呈贡法院、眉山法院、中牟法院等单位,全国先后有将近一千家兄弟法院前去调研学习。这既是对视尔产品最好的肯定,也是视尔无上的荣光。

    经典案例之一:安徽蜀山区人民法院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安徽省合肥市蜀山区人民法院讼服务中心,是视尔较早期就开始合作的法院,被最高院誉为“现代诉讼服务中心的孵化园”,先后有近800家全国各地法院来蜀山法院参观学习,诉讼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的“蜀山经验”被全国推广,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法制日报、人民法院报等多家中央、省级媒体集中予以报道。首创互联网“e调解”平台,受到最高院周强院长的高度赞扬。

    经典案例之二:雨山区法院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今日说法》主持人撒贝宁采访雨山法院王伟院长

    “导诉机器人”小雨实力出镜

    最高法院周强院长、李少平副院长、杜万华专委、省政法委姚玉舟书记、省高院张坚院长、市委魏尧书记等领导都先后去到雨山法院视察指导,同时还有上海、山东、福建等省内外150余家法院600余人次不断到院考察学习。

    经典案例之三:昆明呈贡区人民法院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云南省高院向凯副院长、高院立案一庭庭长童晓宁、高院党组成员、政治部李伟主任等高院领导先后莅临呈贡法院指导工作,均高度认可呈贡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工作,此外还吸引了周边像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本省中基层多家法院及其他司法兄弟单位到呈贡法院观摩取经。因为有呈贡法院样板在先,所以文山市法院、罗平县人民法院、曲靖麒麟区人民法院以及永胜县人民法院最终都选择了视尔,目前这些项目有的已经建成交付使用,其他的也陆续进入实施环节。

    法院网、人民法院报、云南信息报等媒体争相报道:

海拉尔法院与视尔信息打造一站式诉讼服务

    视尔信息的服务理念是“专业、高效、阳光”,未来,我们会不断挖掘法院信息化建设的更多可能性,以服务群众,服务审判,服务实际为准则,继续为法院提供更先进的智慧产品以及全方位、多层次、高效率、更完善的诉讼信息化服务。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海盛翔和激光屏风靡云南各级人民法院海盛翔和激光屏风靡云南各级人民法院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1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