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pjtime资讯组 2017-08-15

    近年来,以上海迪士尼、深圳方特等为代表的大型主题乐园在全国各地大批涌现,成为盘活当地旅游经济以及丰富居民娱乐生活的利器。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能够维持如此大型设备集群稳定运转的,离不各种灯光、音响、成像、控制设备的紧密配合,而作为协调这一切因素的“指挥棒”,控制系统的选择和运用显得尤为重要。

    通常来讲,乐园对于视音频及控制系统存在稳定性、精准性、便捷性三大需求。既要满足长时间连续运转(部分甚至为24×7不间断运行)需求,还要对音视频及灯光等子系统做到精准同步控制,更要实现便捷的更新维护。那么,在一套乐园设备集群中,这些要素是如何做到完美配合的呢?今天,投影时代网(pjtime.com)视听编辑就以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解读乐园背后的秘密——

    在哈尔滨万达乐园,以电影乐园、魔幻剧场、丁香剧场等为代表的高科技表演成为乐园吸引游客的王牌项目。园中多处景点都采用了“小身材大作用”的Alcorn播控设备,负责调控着音频、视频、灯光、特效、机械和其他子系统,让游客在每一景点都可以随享视听。而正是这无处不在的播控设备,作为表演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6月30日乐园正式营业至今,特别是开业期间举办的60小时不打烊营销活动,验证了该套系统的高效和可靠性,并助力哈尔滨万达乐园一炮而红。

    “龙江传奇”剧场

    设备:V16Pro表演控制器,LightCue灯光控制器、ProTraXX音频播放器,A/V Binloop HD多通道视频播放器,DVM8500单通道视频播放器

    “龙江传奇”剧场是闯关互动性体验影院,世界首创5D互动射击骑乘设备,6自由度平台轨道车,7大场景八十余台科视Christie DWU851-Q投影机给人全方位的互动乐趣。移步换景是互动剧场的主要特点,在每个景点,进行游戏互动,设备的稳定和一致性至关重要。整个剧场对音频、视频、灯光等系统的配合使用要求很高,在这里广受好评的美国Alcorn 音频播放器、DVM8500播放器实现了画面同步,采用的V16Pro控制器则实现了灯光、音频及视频的自动控制,让人们深切的体会到了投影与人、与光、与影的互动演绎,现场效果精彩绝伦。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飞跃龙江”影院

    设备:V16Pro表演控制器,LightCue灯光控制器

    “飞跃龙江”是世界一流的超大球幕动感影院,球幕直径20米,高度为15.8米,由二十余台投影机投影,完美的沉浸感,带领游客纵览哈尔滨壮美风光。环境渲染对飞行影院至关重要,视频、音频、灯光及运动平台都要严格一致,Alcorn播控设备通过设置时间轴发出时间码,对整个系统进行了有效的协调控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电影乐园中庭、排队区、预演区

    设备:DVM8500单通道视频播放器

    无论是黑暗骑乘还是飞行影院,除了主秀区外,项目一般都会设入口区、排队区、预演区等区域,通过图片、文字、装置、声音、图像、灯光等场景的布置,营造契合主题的氛围,引导游客逐步进入故事。稳定播放是此类区域的第一要求,配合特殊的视频源,Alcorn 视频播放器用稳定的播放,为现场形成一个优秀的场景。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花车巡游

    设备:ProTraXX音频播放器

    由12辆花车与百位国内外演员共同打造的花车巡游, 以史前黑龙江失落冰雪王国为主题,包装出花车与华丽冰雪庆典表演方队,体验独一无二的奇境感受。花车巡游需要各个车辆之间同步,并且需要道路周边的音效配合,组成一个整体,同时对设备的抗震性有很大的要求,这就给音频播放增加了不小的挑战。ProTraXX通过时间码发出指令,完美的对音频播放进行统一控制。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魔幻剧场

    设备:A/V Binloop HD 多通道播放器

     魔幻剧场是一场整合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全息投影技术,结合舞美、环艺、机械特技、舞台特效、环境特效、绿屏抠像、虚实互动、虚实对抗等多种手段打造一台精美绝伦的魔幻盛宴。从排队区、预演区、主演区、都大量使用了Alcorn设备,让每一个环节都引人入胜。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丁香仙境3D影院

    设备:A/V Binloop HD多通道播放器

    在剧场排队区,通过Alcorn 多通道视频播放器播放宣传片,让观众在排队的时候可以放松身心,消除排队等待的疲惫,提前融入剧情。

探访哈尔滨万达乐园背后的高科技:Alcorn播控设备

    Alcorn出众的产品性能和专业的表现能力,为哈尔滨万达乐园营造出了众多绚丽多彩的演出效果,童话梦幻与现代科学的完美结合,使得呈现出来的视觉效果令人叹为观止,给每一位来到哈尔滨万达乐园的游客带来接连不断的惊喜与沉醉感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飞马控制台全面助力防汛工作飞马控制台全面助力防汛工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3
深圳华强北又添大屏拼接新项目深圳华强北又添大屏拼接新项目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21
飞马控制台智能电网展上引爆全场眼球飞马控制台智能电网展上引爆全场眼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12
中庆录播完美收官,岁末再获大单中庆录播完美收官,岁末再获大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1-04
穿越古今《乾隆南巡图》复活呈现穿越古今《乾隆南巡图》复活呈现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8-27
赢康亮相PALM展,展出科视、Alcorn及7thSense赢康亮相PALM展,展出科视、Alcorn及7thSense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8-21
Alcorn播控系统中国经典应用案例Alcorn播控系统中国经典应用案例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5-22
Alcorn全线产品布阵infoCommAlcorn全线产品布阵infoComm作者:pjtime资讯组  15-04-2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