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利用智慧技术 开拓零售新业态

海天 2017-08-15

    随着技术的飞跃进步、消费升级、消费者发生深刻的变化,零售行业的变革也在不断深化。近年来,伴随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普及,实体零售和电子商务长期对立发展的格局开始发生根本的改变,未来零售将何去何从,引发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热议。

    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曾表示:“未来零售是智慧零售”。这里的智慧零售是指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

    未来,智慧零售可能会在五大方面带来本质的改变:

    1.零售行业从劳动密集行业向技术密集行业转变,成本结构发生深刻变化;

    2.零售消费完全突破了空间和时间的局限,让整个零售行业模式发生重大变化;

    3.消费者消费行为数据被记录,使得零售变得更加精准和科学;

    4.零售由以门店为中心向以客户为核心转变;

    5.零售企业与供应商的合作发生变化,从交易关系向共创、共享转变。

合理利用智慧技术 开拓零售新业态

    面对零售模式的改变,如果想达成一笔交易,只依靠传统的、简单的信息展示是远远不够的,我们还需要利用互动、智能数字标牌的优势识别观众,来提供不同的个性化内容---增强数字零售体验将成为数字标牌企业现阶段及未来需要一直努力去做的事。

    举例来说,智能数字标牌它可以识别出20岁左右的女性,并给她提供一份豪华美容套餐的相关内容介绍,或是提供当地餐馆的折扣信息;又如超市与零售门店可以通过智能数字标牌来创建实时促销信息,加强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此外,智能零售数字标牌还可以把传统广而告之的概念与数据联系起来,如产品的来源地、卖点、生产日期、库存都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并进行有针对性的促销,从而促进销售等等。

    零售商们认为,在如今这个科技变革的转折之际,对于智能技术的利用将有助于他们迎接新一轮的消费者浪潮。未来,智能零售需要数字标牌企业能够更多的将智能技术与广告、营销连接到一块,实现整个流程的智能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SEEYOO智能标牌服务建设银行营业厅SEEYOO智能标牌服务建设银行营业厅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11
成功部署数字标牌LED的三大关键成功部署数字标牌LED的三大关键作者:56iq编译  17-08-11
LED显示屏助力业务升级的三个秘诀LED显示屏助力业务升级的三个秘诀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08
2023年数字标牌市场将达320亿美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