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 SC205/TS108评测—英国 DJ Mag

pjtime资讯组 2017-08-29

    EVE Audio 为小尺寸录音工作室带来了一套完美的音箱配置

EVE SC205/TS108评测—英国 DJ Mag

    EVE Audio 是柏林的一家音箱公司,最近它才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对于另外一家柏林的音箱公司 ADAM Audio 我们都很熟悉,现在我们又发现了 EVE。亚当和夏娃?其中肯定有什么故事,没错,EVE Audio 是由 ADAM Audio 的前 CEO – Roland Stenz 建立的。

    这家新公司已经成立了有些年头,现在它逐渐地通过价格合理、声音干净而又自然的录音室监听音箱在业界站稳了脚跟。那么现在我们要评测的就是一对来自 EVE Aduio 5英寸的 SC205 监听音箱和一台8英寸的 TS108 超低音箱,这一组合是 EVE 推荐的、专门适用于一些特定的范围。其实在 EVE Audio 的产品线上有10种监听音箱和4种超低音箱可供选择。这种风格的监听音箱配置属于经典的 2:1 监听配置:即两个主音箱负责中频和高频,超低音箱负责低频。许多舞曲音乐的制作人都会选择这种配置,因为超低音箱可以为他们模拟歌曲在俱乐部的环境下听起来是什么样的。

    SC205 音箱可以完美地适用于小型录音室;但是,它们小巧的体积并不代表它们缺乏冲击力。它们仅凭自己就可以发出真实自然的声音,在任何频段均无过剩表现,这也恰恰是音乐制作人所需要监听音箱必备的特点。它的低频响应也很出色,但是搭配 TS108 时需要关闭 205 的低频,这样可以确保它们一起工作时带来干净的声音,正确地表现出各个频段。

    我们先对 SC205 进行了测试,在这个尺寸的标准下它发出的声音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很明显 EVE Audio 在这个尺寸范围里的目标很明确,它也做到了。当我们对仅仅只有 SC205 所发出的声音很满意之后随即加入了 TS108。这时的低频方面有了更多的表现。好的,然后我们将它的输出开到最大,果然,邻居不乐意了。当然,只有我们会这样做, 随后我们便把 TS108 调节至了适当的大小。

    当我们不断调试直至最佳试听点出现时,我们可以真正清晰地搞明白这套音箱是如何相互协同工作的。超低音箱使低频方面的表现更有细节,同时也带给我们适当的重击感。这正是此系统的精妙之处:SC205 和 TS108 组合的声音参数非常像大场监听。此系统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充满了细节;使用 SC205 和 TS108 工作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它们不会造成你的听觉疲劳,在不失声音清晰度的情况下我们非常乐意再进一步的实施更多测试。

    在测试过程中,我们没有过多“为难”这些音箱,因为我们更想看看 EVE Audio 的这种组合是否能用来实现精确和长时间的混音操作。如果一组扬声器的“侵略性”太强(或者是太“肉”),我们的耳朵很快就不会集中在该集中的地方了,这样一来工作就变得很困难。大分贝确实很带劲,SC205 和 TS108 的组合在这一点上可以做得很好,但是它们的精确度和细节感更好,对于 EVE 监听音箱的这些特点我们很满意。

    EVE Audio 还把其他一些非常酷的特点使用在了监听音箱上。比如数字控制的 DSP 功能。DSP 可以帮助用户按照自身需求校准音箱,你可以使用到的有滤波器和音量控制。除此之外,远程控制可以使你很舒服地躺在控制室的椅子上对音箱的音量进行调节;同时,超低音箱的禁用键也是另一项很酷的设计,使用者可以双击禁用键即可实现对超低音箱的静音。

    这是首次我们使用了一对 EVE 的监听音箱,然后我们不得不说对于使用结果我们不能更满意了。

    结论

    做工 8.0

    操作性 8.0

    功能性 9.0

    性价比 8.0

    声音质量 9.0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合唱演出时话筒的摆放及使用,超实用!合唱演出时话筒的摆放及使用,超实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8
声学回声消除之应用技术探讨声学回声消除之应用技术探讨作者:佚名  17-08-26
晶体管、电子管,看看谁最贵?晶体管、电子管,看看谁最贵?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5
声音重现的艺术,且听我们一一道来声音重现的艺术,且听我们一一道来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5
Randy Copus选择EVE Audio SC407 监听音箱Randy Copus选择EVE Audio SC407 监听音箱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11
ZSOUND百只音箱见证中国红十字会爱心活动ZSOUND百只音箱见证中国红十字会爱心活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04
德国TWAUDiO音响系统助力迪拜BASE酒吧德国TWAUDiO音响系统助力迪拜BASE酒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12
ZSOUND与摇滚藏獒的劲爆音乐之旅ZSOUND与摇滚藏獒的劲爆音乐之旅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3
ZSOUND燃爆HEAT WAVE热浪电音节ZSOUND燃爆HEAT WAVE热浪电音节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7-03
抛开功放玩影院 EVE SC305家庭影院组建记抛开功放玩影院 EVE SC305家庭影院组建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5-3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