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三独家中标中国移动物联网采购

pjtime资讯组 2017-08-31

    8月21日,在中国移动首次NB-IoT通信模组采购中,紫光旗下新华三集团独家中标,将向中国移动提供包括NB-IoT通信模组和配套开发板在内的蜂窝物联网产品。本次采购由中国移动研究院5G联创实验室发起,模组将集成中国移动定义的基础通信套件,实现终端与中国移动物联网应用平台OneNet之间的互联互通,为未来中国移动大数据运营打下良好基础。

    作为物联网领域的新兴技术,NB-IoT支持低功耗设备在广域网的蜂窝数据连接,支持待机时间长、对网络连接要求较高设备的高效连接。在车联网、智能家居等物联网应用领域,NB-IoT有着十分广阔的应用空间,也是当前电信运营商正在着力发展的物联网联接技术。

    新华三此次中标的NB-IoT通信模组,具有低功耗、低带宽、长达数年的续航时间和更广覆盖的特性。正是这些特性,让新华三从众多厂商中脱颖而出。除此之外,新华三针对NB-IoT模组的配套开发板也同期中标。

    作为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新华三在之前发布了“One Net,One OS”物联网战略,旨在打造一个泛联接网络,实现了物联的场景化,基于SDN技术,跨越物理层差异,打造一张“从芯到云”的柔性网络,满足不同硬件终端类型的智能感知,并通过全局统一的绿洲云,做到层层能力统一,进而实现业务的互联互通。

    同时,新华三推出了包括物联网AP、模组、平台等一系列物联网产品和解决方案,并与物联网生态圈合作伙伴一起,针对教育、医疗、农业、工业、智慧城市等多个领域,推出了诸多场景化应用方案,成为当前物联网领域最领先的厂商之一。新华三还积极开展与电信运营商的战略合作,共同推动物联网应用的普及落地。

    新华三与中国移动一直有着非常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中标对未来与运营商在NB-IoT市场的进一步合作影响深远。在风起云涌的物联网浪潮下,新华三将充分发挥在相关领域的领先优势,助力中国移动的物联网战略进一步加速。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为助力摩纳哥打造5G智慧国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8
新华三携全新智能终端产品亮相CES新华三携全新智能终端产品亮相CES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2
新华三助力北京地铁信息化建设升级新华三助力北京地铁信息化建设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18
新华三助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新华三助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4
“一朵云”托起“智慧城轨”“一朵云”托起“智慧城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