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8K液晶电视大陆10月首发 价格或亲民?

佚名 2017-09-04

    鸿海转投资的夏普(Sharp)8月31日宣布,全球首见「8K液晶电视」及「8K液晶显示器」的「AQUOS 8K」系列产品将在日本、中国大陆、台湾地区、欧洲等主要4个区域开卖,其中8K液晶电视产品将在今年10月率先于中国大陆市场开卖,之后于今年12月抢进日本市场,8K液晶显示器产品将在明年2月、3月陆续于台湾地区、欧洲开卖。上述8K产品尺寸为70寸。

夏普8K液晶电视大陆10月首发 价格或亲民?

    社长戴正吴亲征德国IFA消费性电子展,同步发表全球第一台家用8K液晶电视。夏普日本常务执行役员桥本仁宏表示,8K可以呈现出超高细致的影像,分辨率是传统FHD的16倍,能达到4K无法达到的写实感,挑战人类眼睛所能办别的极限,是影音技术的创新革命。

    另外,夏普也将加速开发8K播放接收器、8K摄影机等周边商品,希望建构领先全球「8K产业生态链」。夏普希望成为8K技术的领航者,「以后大家想到8K,就想到夏普。」

    鸿海集团电视事业群总经理邱创仪说,鸿海与夏普接下来还规划60寸、65寸到80寸等不同机种,会陆续推出,但考量小尺寸较难显示出8K优势,8K机种会锁定大尺寸。其中在中国大陆、欧洲市场贩售的产品将透过鸿海的据点生产。

    至于消费者最关心的价格?邱创仪表示,要等夏普最后揭露,但他转述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与夏普社长戴正吴已下令,夏普未来推出的8K电视售价一定要亲民。

    夏普TV系统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喜多村和洋表示,「计划在2020年度将8K电视占60寸以上大尺寸电视的销售量比重提高至50%」。夏普早在2015年10月就于日本市场开卖采用8K液晶面板的「85寸8K显示器」。

    日经新闻报导,在Sony、Panasonic等日本电机大厂相继推出OLED电视的环境下,夏普期望藉由推出8K电视相抗衡,且期望藉由抢先对手一步、在全球推广8K产品,抢攻新市场霸权。夏普董事西山博一在8月31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也考虑在美国市场开卖8K产品」。

    夏普副社长野村胜明于7月28日举行的财报说明会上表示,「计划在东京奥运举行的2020年度达成8K相关事业营收超过3,000亿日元(约人民币179亿元)的目标」。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IFA2017:三星展多款QLED电视吸睛无数IFA2017:三星展多款QLED电视吸睛无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