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西北峰会 中央厨房"银川样本"引关注

pjtime资讯组 2017-09-05

    8月31日,由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创变?新融合——2017融媒体创新西北峰会”在宁夏银川拉开帷幕。

    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媒体嘉宾参加峰会,共同围绕媒体发展的创新、变革和融合展开分享和讨论。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着眼于媒体融合,扎实推进内部运行机制改革,打破制度藩篱,实现了机构重置、组织架构调整和传播流程再造,媒体融合从相“加”到相“融”,迈出了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的第一步。今年4月份,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与大洋共同打造“中央厨房”项目,6月底该项目上线试运行。不到2个月的时间,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建立完成了面向“报、台、网、微、端”5N现代传播体系的“中央厨房”,受到各界广泛关注。

    会议现场,银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代晓宁发表了致辞。

    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台长)丁洪为与会嘉宾介绍了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在报纸与广电媒体融合上的经验,其在媒体融合上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整合了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成立传媒集团,实现了内设机构重置、组织结构改变、传播结构的改变,在全国走在了前列,在一定意义上形成了银川经验。召开本次峰会,就是和大家一同探讨媒体大融合的发展之路。

    中国传媒大学赵子忠教授为在场嘉宾分析解读了未来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重点提到媒体融合是媒体创新,历史变革面前,唯有继续机制创新、思维创新、渠道创新,才会带来更深层次的融合,实现“你就是我,我就是你”的融合目标。

    大洋副总裁张植俊为在场嘉宾做了《中央厨房实践》的主题分享,给大家讲述了大洋与人民日报“中央厨房”共建合作的情况,同时也给大家推荐了“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相关服务与合作。

    大洋副总裁王杰中以《打造中央厨房,推动深度融合——媒体机构中央厨房建设实践分享》为题,从融合媒体中央厨房平台设计角度给大家分享“中央厨房”是什么?怎么建?同时也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大洋已经建设的“中央厨房”案例。

    大洋控股子公司南京厚建副总裁林刚以《移动优先,打造融合传播矩阵》为题,讲述了在媒体融合转型时期,如何通过融合传播矩阵平台,打造地方平台入口,掌握区域传播规则,提供整合运营服务,借力政府推广之力,收获媒体发展红利。

    上午的主题演讲结束后,下午开展了融合媒体发展主题研讨会。各地媒体领导就媒体融合推进、机制转变、转型发展分享了各地的实践经验,大家对银川传媒集团推进融合的战略举措以及“中央厨房”的落地、推进报业、广电、新媒体的融合做法和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纷纷称赞银川给他们带来了启迪,“银川样本”成为了他们学习参考的典范。

    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宣部媒体融合专家组专家赵子忠说道:“今天参加峰会非常受震撼,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的实践把“报、台、网、微、端”融合在一起,符合现代传媒多媒体融合,资源整合的发展趋势,可以说银川的媒体融合步子走的非常快,希望银川的媒体进一步明确定位,体现银川特点,跟银川当地的受众建立更加密切的联系,加快发展步伐。”

    当天,与会人员还来到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全媒体指挥中心(中央厨房)进行观摩。

    银川市传媒集团在“快”字上见行动,在“融”字上下功夫,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出实效,敢融合,真融合,建设“报、台、网、微、端”5N现代传播体系的“中央厨房”,构筑起“新型融媒体生态圈”,形成集团内部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数据共享,新闻线索统一采集,集中加工,多平台发布,后台数据实时监控,各媒体平台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相信中央厨房“银川样本”的深入实践将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带来有效助力,大洋将一直秉承“创变·新融合”的理念,着力打造新型主流媒体,把用户的成功作为我们项目成功的重要标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洋融云云海启航,开始进军云服务产业大洋融云云海启航,开始进军云服务产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9
大观直播打造更专业更适用于媒体的直播大观直播打造更专业更适用于媒体的直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9
校企共建:将产业链延伸到专业去校企共建:将产业链延伸到专业去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07
2023年数字标牌软件市场将达92亿美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6-29
BIRTV2017 大洋eStudio全能机获产品奖BIRTV2017 大洋eStudio全能机获产品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9
BIRTV展,大洋展出IP化全流程解决方案BIRTV展,大洋展出IP化全流程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9
BIRTV 2017 ,Ventuz与您同行BIRTV 2017 ,Ventuz与您同行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1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