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望互动教学--打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

pjtime资讯组 2017-09-05

    尽管我国在不断的解决教育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但就目前的现状而言,教育资源不均衡分配仍然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农村教育资源与城市教育资源之间的不平衡尤为严重;然而,均衡教育资源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最佳体现、重要保证和根本途径之一。

    教育均衡的问题需要我国政府、教育机构、企业单位等全体人员参与其中。目前,比较可取的是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与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教育教育行业进行深度融合,以达到对传统教育模式的全面革新。

    华望互动教学作为视频会议在教育领域的典型应用模式,打造出跨越时空的教育平台,有效弥补了传统教育中对地域、时间的束缚,在我国教育资源严重不平衡的大背景下,这可谓是一剂良药。比如,偏远山区的教室与学生可以借助网络课堂,加入重点学校的课堂学习,通过互动交流,进行教育能力与学习经验的双向提高。

    华望互动教学的优点:

    1、 师生互动效果好

    华望互动教学有别于传统的录播教室,在“上课”和“听讲”之间更加注重互动的效果,实现本地教育与远端教室实时互动,可以调动起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师生间沟通交流。

    2、提高教学效率

    传统的教育方式极大地浪费了资源,同样的课程老师需要去不同的班级重复讲解,学生上课以后,需要全凭记忆复习课程,浪费了师生宝贵的时间。利用华望互动教学系统,把老师和学生很好的集中在这一平台,多样化的手段和功能提高学习效率。

    3、促进教育公平,优化资源配置

    如前文所讲,教育资源分配不公平一直以来都是困扰我国的一大难题。引进华望互动教学系统,通过教育帮扶等政策,大山深处的留守儿童就可以像城市里的孩子们一样享受高质量的教育教学。

    教育公平,是我国要发展壮大,提高整体经济水平和公民素质必须要解决的问题,华望愿出一份力,为落实教育资源均衡分配出谋献策。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华为发布首款AI移动计算平台麒麟970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4
科达助力南平首例云诊室远程会诊科达助力南平首例云诊室远程会诊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1
海底捞事件:如何让食品安全看得见?海底捞事件:如何让食品安全看得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1
青岛啤酒节让Q&P魅力无限绽放青岛啤酒节让Q&P魅力无限绽放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0
实体银行危也,台湾出现数字化银行!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0
云南移动与新华三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云南移动与新华三开展全面深度合作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30
华望:为什么要用专业视频会议工具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1
H.265编解码给视频会议行业带来的改变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16
如何配置会议室音响系统呢?如何配置会议室音响系统呢?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