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感十足 康佳全新变频电视R1详解

凌云 2017-09-05

    康佳R1是该品牌前不久推出的一款引入变频概念的电视,这款电视通过主芯片变频、背光变频、屏幕变频,实现了画质提升、节能的效果,这款产品的诞生,也开启电视行业变频的新时代。

    据笔者了解,在芯片变频上,R1变频电视通过芯片适时调控主板上各类指标参数,实现MEMC Pro插帧变频处理效果,使画面频率倍频增加,不再是简单的估算插帧、复制粘贴。它采用DCDI消除锯齿技术,能够根据运动画面进行实时运算,有效的解决了看球时产生的边缘模糊、光晕、锯齿、拖尾等现象,使运动画面更清晰,流畅。

康佳R1变频电视

    在屏幕变频上,R1变频电视搭载原装纯色硬屏,通过T-con调控,实现对电视画面1296分区的精细对比分析调节,同时采用独立自主研发的棱镜导光板,可在LED光线传播方向收窄光束,减少临近区域杂光干扰,使画面对比更加强烈,比普通HDR电视画面黑场景和高亮场景细节表现更加准确。

    在背光变频上,R1变频电视采用local dimming背光分区设计,能够通过专用芯片控制背光开关频率,根据电视画面的明暗变化,实时的调节背光开关,达到增强图像对比度、调节明暗度和降低功耗的效果。

    据相关机关显示技术分析,康佳R1变频电视所采用的芯片变频、屏幕变频、背光变频等技术,确实能够有效地提高刷新频率,实时改变对比度、背光调整频率,得到了众多技术专家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是真正意义上提升用户体验的一次技术革新。

    当然,除了出众的变频技术外,康佳R1的设计也是十分到位,底部采用了前置音响设计,左侧印有哈曼卡顿标志,右侧印有HiFi-Pro,两个身份标签都表明康佳R1在音质上会有很深的造诣。银色与黑色条纹相间,加上不规则设计,使产品显得更有科技时尚感。

    同时,R1还采用了Hi-Fi Pro的专业级音响系统,针对电影、演唱会,话剧等不同场景全音频增强。高音单元采用天然HI-FI进口蚕丝材质,声音天润通透。低音单元采用羊毛复合纸盆材质,腔体容积大,保证低失真设计,智能提高人声电频,令对白更清晰,特别适用于电影及场景嘈杂的环境。

    另外,在视频内容方面,康佳R1涵盖了影视、购物、教育、体育、游戏等。你可以直接把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添加到首页,收藏喜爱的电视频道,可一键快速直达到对应的视频页。

    康佳R1出色的表现,还获得了2017年度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颁发的“2017创新技术奖”。这样优秀的产品,一定能对大家有足够的诱惑力,如果想享受大片的精彩,这款电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超智慧全面屏电视 TCL 55A880U作者:凌云  19-04-08
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创维4K电视65E55A 65寸客厅精选作者:凌云  19-04-0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