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会诊,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

pjtime资讯组 2017-09-11

    在我国,医疗资源分布不平衡现象不仅加剧了大城市知名医院的就诊压力,也导致部分基层地区患者尤其是边远欠发达地区患者看病难。

    很多病人都希望去大医院,不想去小医院,就是因为大医院的优质资源比较多,地区间医疗资源不平衡。如果通过远程医疗平台能把大医院的诊疗手段、诊疗标准向基层传下去,促使基层医生的整体业务水平提升,病人就不用跑去大城市看病。

    远程会诊平台为居民提供家庭医生主导的在线咨询、预约就诊,远程会议和远程培训,病人省去了去医院挂号、排队及面诊的时间,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就医,节约了就医成本。

    远程医疗不但能够缓解群众“看病难”,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而且也是有效的远程培训手段,可以帮助基层医生迅速成长,远程会诊平台将会逐步从城市覆盖到乡镇,再覆盖到村卫生所,甚至今后系统还能同步到手机、iPad等移动端的应用。通过系统,患者能够迅速找到专家,并作咨询、复诊等,足不出户的就医。

    视维远程医疗解决方案,实现各级医疗单位的互联,高效配置医疗医院,大城市三甲医院的专家通过远程会诊平台随时对接基层医院的患者,带去高质量的医疗就诊服务。视维提供的高保真远程医疗视讯,实现向基层医师开通远程视频医学培训、手术示教,提升基层医疗队伍的医疗水平,从而加强患者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信任度,逐步引导病人向基层分流,将基层首诊落实到实处。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韩国瑜与小鱼:体验政企零距离韩国瑜与小鱼:体验政企零距离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29
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6
视维视频会议助力嘉祥医联体间高效沟通视维视频会议助力嘉祥医联体间高效沟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4
政府机关文山会海 视频会议来协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3
视维远程互动课堂,助力教育均衡发展视维远程互动课堂,助力教育均衡发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0-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