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信大数据为厦门金砖会晤“全程护航”

pjtime资讯组 2017-09-14

    9月3日-9月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在这个全球瞩目的政治、经济、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上,飞利信作为国内信息化、智能化领域的领军企业,为与会的各国政要、嘉宾提供了全程优质的大数据服务及消防安全保障服务,以“高品质”“零失误”为金砖会晤全程保驾护航,为参会者带来“极致体验”,在大数据信息化时代一展我大国风采。

 

飞利信大数据为厦门金砖会晤“全程护航”

    从接到“金砖会议”这个重要的政治任务起,飞利信作为头等要务,除动员教育外,第一时间组建了专业保障团队。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飞利信旗下全资子公司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总裁杨槐带领20多位技术骨干,下沉到保障一线,对厦门政务空间共享平台、消防综合处置平台、公共安全管理平台进行24小时运维及技术保障,快速响应会务组的各项需求,确保所有需求当天反馈、随时调整,直至方案及测试结果误差率为零。

    “这几个平台都是保障金砖会晤的重要设施,我们丝毫马虎不得。”9月4日,兼任厦门市政协常委的杨槐总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我们参与建设的公共安全管理平台,是以空间位置大数据构成的一张图,在应对公共安全事件突发性、环境不确定性、快速移动性以及指挥可视性,发挥了重要作用。”杨槐向记者介绍说。

飞利信大数据为厦门金砖会晤“全程护航”

    杨槐总裁透露,这次对金砖会晤的信息安全保障有几个重要特点,其中,地理空间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是“数字厦门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建设的核心内容。他所在的团队早在多年前就承担、开发厦门市政务空间共享平台,目前接入该平台的有市规划局、市综治办、市城管执法局、市急救中心、市民政局等20多个政府相关部门。共享平台按照“数字城市”的理念和框架,融合城市多源、多尺度、多时态的空间大数据,实现了政府各职能部门互联互通,协同共享。“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此方式目前在国内尚处于领先地位。

    依托厦门政务空间共享平台数据资源基础上的各类公共安全、消防应急等应用,并不是单一的技术,它包括卫星遥感、卫星导航、地理信息、通讯技术等跨领域的技术综合集成,形成了“天、地、人”一体化的大数据技术链条,并在关键的应用领域,采用北斗卫星等一系列国产技术,形成了国产技术的安全链,有效地保障金砖会晤的安全。

    早在今年5月,飞利信就已经紧张的投入到金砖会晤消防安全的保障服务工作中,面对任务重、时间紧、责任大的保障工作,厦门精图由公司领导亲自带队,由研发技术部门负责人牵头,20多位技术骨干加班加点,加快灭火救援指挥辅助决策系统、立体化作战预案管理系统、可视化火灾防控态势信息分析系统以及灭火救援综合处置平台等智慧化管理信息系统的研究开发工作,建立了从前端采集、更新、反馈,到消防指挥调度,再到前线消防战士抢险救援的一体化作战应用保障,通过对火灾安全隐患排查信息、历史火灾、重点单位、核心场馆、消防力量等一张图管理,全面提升火灾防控水平及火灾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全市消防安全。

 

可视化火灾防控态势信息分析系统

    为保障会晤期间的消防安全,保障团队协助消防安全部门对核心区域、核心场所、核心片区、重要建筑物、重点单位、危险源、消防栓、水源、微型消防站和消防站成员信息等全要素信息进行重点排查,实时监测,同时对各类突发事件进行演练和预案,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会晤期间,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安全问题,公司安排驻点人员7*24小时进行运维及技术保障。

    "创新科技、辅助政府、服务百姓"是飞利信的企业信条,自成立已来,飞利信已经为越来越多重要的国际会议、重大政治活动提供信息化领域的保障服务。今年公司连续为北京、河北、河南、安徽、辽宁、陕西、贵州、广西、海南等十几个省、直辖市的党代会提供了会议服务和技术保障,保证了十九大代表的顺利选举。从56国亚欧首脑会、二十国财长会,到各地的人大、政协会议,飞利信都承担重要的会议保障任务。这次金砖国家峰会,飞利信再次通过超一流的技术保障服务,展示出资深专业技术实力与敬业精神。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TAIDEN助力2019全国两会召开TAIDEN助力2019全国两会召开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15
拓视悦声助力昆明人大会议无纸化拓视悦声助力昆明人大会议无纸化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14
飞利信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飞利信与商汤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16
飞利信物联网方案精彩亮相IOTE 2018飞利信物联网方案精彩亮相IOTE 2018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4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