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pjtime资讯组 2017-09-20

    智慧教育路向何方?

    信息技术如何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

    2017年9月1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主办,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国家标准框架下的智慧教育应用生态建设研讨会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召开。如何加强顶层设计、让智慧教育真正推进教育改革与发展,与会领导中央电教馆馆长王珠珠,详实解读了国家智慧教育政策和战略实施要点,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魏民,针对智慧教育建设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中国教育各阶层的代表齐聚,共同探讨如何构建良性发展的智慧教育生态圈。

智慧教育——时代机遇,势在必行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钟晓流教授,首先代表主办方做开场致辞,钟教授深入浅出的以消费者角度和生产者角度解释了建设生态的意义,他强调生态最终的意义在于让各方生产者更好的融合,最终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全面高效的服务。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副会长、清华大学信息技术中心副总工程师钟晓流教授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

    随后由中央电化教育馆馆长王珠珠做了重要讲话,王馆长认为教育信息化发展之快令她本人都始料未及,但目前的智慧教育发展缺乏系统的模式和标准,存在目的不明确等问题,她指出“智慧教育首先服务学校应用,以切实解决教育教学问题,切实服务深化教育改革,利用最优技术,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从而帮助到教育公平,提升教学质量”。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专业委员丁泉龙博士

    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技术标准委员会专业委员丁泉龙博士,详细阐述了国家标准下智慧教育生态联盟的发展思路。物联网发展的今天,智慧校园将跃然腾飞。教育部十三五规划纲要里面对教育现代化提出了明确的目标和量化的指标——2030年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 那么标准的智慧教育到底是什么样的?丁博士揭秘了由百位老师和业内企业专家提出的智慧校园标准架构:在顶层设计充分系统融合思路下,在基础设施及核心引擎支撑下,在泛在的物联感知基础上,由智慧管理,智慧环境,智慧服务和智慧资源四大平台以及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组成的总体架构。以人为本,符合学校特色,遵从国家信息标准,基于SaaS、PaaS、IaaS架构基础。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北京同方艾威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德暄

    作为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北京同方艾威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德暄女士为所有的到会嘉宾展示了同方创立至今为中国社会各行业做出的杰出贡献贡献,除了众所周知的同方各类计算机产品,包括北京奥运会技术支持、同方知网、E人E本、8848手机等各类造福社会的产品均出自同方之手,而同方智慧教育系统正是目前同方艾威康取得的最新成果。虽然国内目前已有一些智慧教育联盟存在,但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以清华大学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为支撑,以《智慧校园总体框架》标准为指导,以清华同方为引领,形成真正的智慧教育产业的生态链,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绝不仅仅是普通的企业合作,更是技术、理念的融合,更好的引领行业的发展。

独特、互补、融合——在联盟中做大做强

    2017年9月18日下午16时,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由各联盟成员代表亲手启动,隆重成立。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特色鲜明——独特、互补、融合,紧密合作,共同发展。首批联盟成员企业,每一家都技术独到,每一家都在智慧教育的领域拥有不重合不可替代的技术,而且互不竞争,企业负责人互相之间高度认同,致力于技术发展,将联盟做大,给客户带来更多价值。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联盟旗下首批十家成员单位,见证联盟的成立

优选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同方洁净技术有限公司

伟景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同方艾威康科技有限公司

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

同方健康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

沐华清诚(北京)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优思得 云计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

合肥中科云巢科技有限公司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教育部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魏民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北京国信世教信息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首席专家  左阳博士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北京兰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CEO 易建超

    随后多位联盟成员负责人围绕智慧教育生态圈建设,介绍了目前从顶层设计到系统融合各方面取得的累累成果。

会议论坛部分,为台下专家学者答疑解惑

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聚智创新 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启动

根植在应用中——打造智慧教育生态圈

    教育直接关系到国家的长远发展,教育生态也并非一朝一夕能够建成,但在业内顶尖专家的亲自参与下,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清华同方以及各方合作伙伴的努力,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进程将被大大提前,智慧教育对于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和校园管理水平,培养创新人才具有深远意义,是实现教育强国的必然选择。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清华同方智慧教育产业联盟期待最优秀的企业一起加入。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这个教师节,人工智能进入了课堂这个教师节,人工智能进入了课堂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2
在风情上海滩,邂逅录播实力派!在风情上海滩,邂逅录播实力派!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