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映管计划2年内量产QD-LED显示屏

叮当 2017-09-27

    台湾中华映管(CPT)表示,正在开发采用印刷工艺生产的量子点显示屏(Q-LED)。中华映管表示,与OLED显示屏相比,QLED在纯色、寿命、效率、稳定性等方面更具优势。

中华映管计划2年内量产QD-LED显示屏

    中华映管希望通过印刷工艺实现低成本QLED显示屏。公司材料技术部经理预计,尽管QLED材料性能仍然不足,但主要障碍已被克服,公司正在继续研发QD材料。中华映管预计,可在两年内实现QDLED显示屏量产。

    目前有多家公司正在积极研究QDLED显示屏。2016年报道显示,SDC可能会在2019年前开始生产QLED电视面板。今年年初,京东方展示了两款Q-LED显示屏,分别为5英寸(320×240)和14英寸(960×540)。

    中华映管一直在研发几种尖端显示技术。上周有报道称其与imec合作研发了采用光刻法进行图形化的超高分辨率OLED显示屏。2015年,其曾展示基于OTFT背板的柔性OLED原型。2016年8月,有报道称中华映管计划在大陆建设的6代工厂生产IGZO OLED。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京东方首款柔性AMOLED将于2017年10月底出货京东方首款柔性AMOLED将于2017年10月底出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5
艺术美感不止一种,创维W8重磅来袭!艺术美感不止一种,创维W8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9
IFA2017:三星展多款QLED电视吸睛无数IFA2017:三星展多款QLED电视吸睛无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01
关于量子点电视的未来,有看好有唱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8-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