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点和OLED电视高端产品十一有望小爆发

佚名 2017-09-28

    今年市场集体遇冷、大屏量增的趋势将会成为今年彩电结构性调整的常态。在市场不够“兴奋”的状态下,必须要借助眼下消费升级在大背景下,走品质和高端大屏之路,这样可能才会当下激烈市场争夺中脱颖而出。

    中怡康认为,即将马上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彩电市场将不会出现如去年那样“低价横行”的局面,因面板价格上涨及其他各方面的原因,以低价开路的互联网品牌的正面临经营艰难,进入调整周期,发不动低价的攻势了。反而彩电行业中拥有卓越显示技术的量子点电视和OLED电视,在今年十一大促中将迎来小爆发。

    对于为何今年十一量子点电视和OLED电视将会出现“小高潮”呢?中怡康认为,主要以下几个原因促成。

    第一:消费升级趋势已经形成,目前彩电行业从物质型消费到享受型消费的消费观念转变,品质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8000元以上的高端彩电在市场中的比例不断攀升,在8月份零售量份额是1月份的1.2倍,这意味着着高端品质型产品正在迎来好契机。而目前高端彩电产品代表性技术,就是量子点和OLED电视在引领,这预示着大量消费者在十一大促期间会重点选购量子点和OLED电视等高端彩电。

    第二:量子点电视和OLED电视的产品阵容也越来也丰富。今年无论量子电视阵营还是OLED电视阵营都在积极“扩容”,一方面拉动更多的品牌加入自己的阵营,另外一方面一些主力彩电更是全力向市场扩充更多的产品型号,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可信度更强。

    中怡康统计,量子点电视目前涵盖了49”~88”共7个尺寸,对比年初增加了1个尺寸规格(75”),总产品型号数量增加了14个,增长了42%。而OLED电视这方,同样也是积极扩充,OLED电视目前涵盖55”、65”、77”三个尺寸。今年以来,每个尺寸的产品数量均有扩大,8月对比1月总体SKU数量增加了12个,增长了38%。

    第三:量子点和OLED电视价格都在亲民端倾斜。在OLED电视这方,创维直接把55寸OLED电视新品拉入万元以内,OLED电视的价格对比年初已下降超过20%,与普通4K产品价格的比值从年初的3.3倍降到现在的2.5倍,大幅接近普通4K产品的价格。

    而量子点电视这方面,也在价格上做下调。9月初,海信在京东出售的55英寸量子点电视最低仅需6599元,此外包括风行、爱芒果、乐视等互联网电视品牌加入量子点阵营,拉低了量子点电视的价格亲民幅度。量子点电视的价格目前下降了4%,与普通4K产品价格的比值从年初的2倍缩小至现在的1.9倍。

    行业人士表示,目前量子点电视和OLED电视无论从品牌阵营还是产品数量等多维度规模上都旗鼓相当,不管是量子点阵营还是OLED阵营,都已经进入了分层竞争的拉锯阶段。今年十一之争将给外精彩。在此期间,谁的产品能走得更远,要看显示效果、用户体验以及技术稳定性等多方面将会带来一些“变局”。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京东方首款柔性AMOLED将于2017年10月底出货京东方首款柔性AMOLED将于2017年10月底出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5
艺术美感不止一种,创维W8重磅来袭!艺术美感不止一种,创维W8重磅来袭!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19
创维喜获深圳市科技创新四项大奖创维喜获深圳市科技创新四项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7-09-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