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四号”交付使用 也有新华三的一份功劳!

pjtime资讯组 2017-09-29

    2017年9月25日,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正式交付投入使用。风云四号实现了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第一代(风云二号)向第二代跨越,其中首发星于2016年12月11日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搭载了多通道扫描成像辐射计、干涉式大气垂直探测仪、闪电成像仪和空间天气监测仪4台遥感仪器,填补3项国际空白,创下7项国内首次。

    风云四号卫星将大幅度提高我国天气预报、气象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生态环境监测和空间天气监测预警能力,并广泛应用于气象、水利、农业、林业、环境、能源、航空和海洋等领域,特别是在服务我国军民融合战略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目前,风云四号卫星已被世界气象组织纳入全球对地观测气象卫星序列。

    值得注意的是,风云四号卫星有一套完整的地面网络系统进行配套,负责卫星图像的接收与处理。而这些网络建设均采用新华三集团提供的网络设备。

    新华三一直深度参与气象行业信息化建设工作,国家气象局卫星中心全网就是新华三所提供。而在气象卫星方面,从风云三号D星新数据中心网络,到风云四号卫星,均全部采用新华三基于SDN技术的ADDC应用驱动数据中心网络解决方案,通过SDN EVPN分布式网关网络架构,构建起更灵活、更高效的卫星地面网络系统。

    风云四号卫星的交付使用,标志着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观测系统实现了更新换代,对提高我国航天事业和气象事业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具有重大意义,也让国人感到更多骄傲和自豪。

    作为新IT解决方案领导者的新华三,得到“风云”的高度认可和信赖,倍觉鼓舞。未来新华三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创新,用更多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中国气象事业腾飞贡献力量!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科达发布新一代大数据指挥中心解决方案科达发布新一代大数据指挥中心解决方案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18年不负所托 博鳌亚洲论坛科达在现场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3
齐心好视通联手企业微信打造协作新生态齐心好视通联手企业微信打造协作新生态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2
好视通春季巡展,打响2019第一枪好视通春季巡展,打响2019第一枪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新华三携全新智能终端产品亮相CES新华三携全新智能终端产品亮相CES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2
新华三助力北京地铁信息化建设升级新华三助力北京地铁信息化建设升级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18
新华三助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新华三助力开创新时代政法事业新局面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4
“一朵云”托起“智慧城轨”“一朵云”托起“智慧城轨”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1-1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