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马甲”,中兴力维的人脸大数据系统也能识别出来

pjtime资讯组 2017-09-29

    最近,一部名字有些山寨的网剧《白夜追凶》,

    刷新了国产悬疑推理剧的口碑。

    用一句话概括这部剧的剧情就是:

    一对双胞胎兄弟:一个警察,一个通缉犯,

    两人如何共用一个身份,穿梭在各种犯罪现场,

    找证据,抓犯人,还要帮弟弟洗刷冤屈。

    并且还要骗过所有人!

换了“马甲”,中兴力维的人脸大数据系统也能识别出来

    但是这样一个高智商剧也逃脱不了一个套路,

    当全世界都发现了晚上的关宏峰是弟弟关宏宇所扮,

    只有周巡(关宏峰的好基友)居然不知道!

    而且在闹市区上演追捕通缉犯弟弟的时候,

    事实上追捕的那个是哥哥!

换了“马甲”,中兴力维的人脸大数据系统也能识别出来

    换了“马甲”,中兴力维的人脸大数据系统也能识别出来

    如果有这样一套系统,可以通过多维数据分析和人脸识别技术提取人物的结构化特征信息,再以人物画像分析对比出两人的异同,很快就可以辨别出白天和晚上的“关宏峰”并非同一个人。可见人工智能的应用对于公安刑侦破案的重要性!

    中兴力维基于Big Data和AI的人脸大数据系统,可以帮助公安快速侦查破案!

    人员管理是城市公共安全管理的第一要素。面对城市里上千万的人口数据,如何从茫茫人海中找到目标?对此,中兴力维针对城市公共安全业务需求推出人脸大数据解决方案,以及人脸大数据系列动态人脸比对单元、静态人脸比对单元等相关产品,且人脸识别算法准确率已经达到99.8%。目前正逐步应用在平安城市、社区防控等领域,有效地满足公安对人员追逃、身份排查、人员管控等需求。 

    中兴力维人脸大数据系统在社区防控中的应用

    值得一提的是,中兴力维的人脸大数据系列产品人脸动态比对单元,基于人脸检测、人脸跟踪、人脸抓拍、人脸质量评分及人脸识别等大数据分析引擎,根据不同应用场景支持1:N及n:N人脸比对。其中:

    1:N人脸对比:可在亿万人口库中秒级确定一个人的身份,秒级返回比对结果;

    n:N人脸比对:可实现几十万黑名单与上千万常住人口库比对,并输出两个人脸库中相似的人像。

    通过中兴力维的人脸大数据系统,可实现亿万人像中秒级定位目标人员位置、被布控人员实时报警、人员特征精确识别(年龄、性别、人种、口罩、面部表情等)和身份确认,以及检测和预测可疑人员行为轨迹、人像多维数据碰撞分析等功能,帮助公安部门快速辨别特定人员的真实身份信息、分析研判嫌疑人员活动信息,解决用户的立体防控和刑侦需求。

    试想如果剧中的“津港警局”采用了中兴力维的人脸大数据系列产品,通过人脸分析引擎、大数据分析引擎进行搜索、比对、分析等,这对双胞胎兄弟在大庭广众之下就很难隐藏了。

    ZNV中兴力维专注于为电信行业和城市公共安全行业用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作为电信行业“动力环境监控与智能管理领域的领导者”,将继续强化动环物联网产品及应用使能平台的竞争力。作为“城市公共安全领域的创新先锋”,在已有的集成与交付能力基础上,加强人工智能安全产品的技术研发,提升公司在平安城市、雪亮工程等综合立体防控领域的竞争力。作为“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新锐”,公司基于多年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积累,研发人脸识别、视频结构化等技术和产品应用。

    未来,ZNV中兴力维将秉承勤奋和创新的企业精神,聚焦客户核心需求,持续提供有竞争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人脸智能:从技术概念到商用落地人脸智能:从技术概念到商用落地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智诺科技助力湖南益阳智慧城市建设智诺科技助力湖南益阳智慧城市建设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8
让“黑科技”识别隐藏的“真相”!让“黑科技”识别隐藏的“真相”!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4-01
徐明:聚焦创新,力维启航智联网战略徐明:聚焦创新,力维启航智联网战略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0
照亮回家的路 力维政法展获奖照亮回家的路 力维政法展获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1
中兴力维与南京公安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中兴力维与南京公安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5-24
中兴之后 发展自主可控技术迫在眉睫!中兴之后 发展自主可控技术迫在眉睫!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23
中兴力维将助力佛山南海平洲IDC管理中兴力维将助力佛山南海平洲IDC管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15
中兴力维徐明:联合创新因AI致远中兴力维徐明:联合创新因AI致远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4-08
ZNV中兴力维荣获“2017物联最具潜力奖”ZNV中兴力维荣获“2017物联最具潜力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3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