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液晶面板出货量已占到全球25%

佚名 2018-01-03

    经过多年自主创新,在全球激烈竞争的半导体显示领域,中国已成为显示产业领跑者。记者28日从中国最大的半导体创新企业BOE(京东方科技集团)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出货数量已占到全球25%,位列全球第一位。

    “创新是我们活下来的法宝,也是唯一路径。”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说,在最困难的时候,京东方也坚持将每年营业收入的7%左右投入到研发中,目前已连续四年在年新增专利申请量、全球首发新产品覆盖率、研发投入比例等指标位居业内全球第一。

    今年10月,京东方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投产;12月20日,京东方投资建设的全球首条10.5代线近日也交付了首批产品,成为全球显示产业新的里程碑。

    奥维云网显示器件与系统研究副总监崔吉龙分析说,作为目前全球最大尺寸液晶面板生产线,京东方10.5代线投产可以代表中国大陆面板厂的全面崛起。对整个行业来说,“中进韩缩日退”的产业格局变化会加速进行。

    在他看来,韩国企业意识到在LCD传统液晶显示领域与大陆厂商的竞争将难以为继,逐步转向OLED有机发光显示领域;台湾企业则通过加大液晶面板创新和开发超小间距发光二极管Micro LED等新型显示技术,与中国大陆错位竞争。

    不过,京东方的发展战略早已经超越了显示领域。

    据王东升介绍,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进化,以及与物联网、显示、传感、生命科学等细分学科和专用领域渗透融合,相关产业将迎来巨大的机会。接下来,京东方不仅要做全球显示产业的领导者,更要在物联网领域保持全球领先。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国品质 TCL电视售后服务延长15天大国品质 TCL电视售后服务延长15天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