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教育系统解决方案案例:小学中的“KOOV机器人教室”让你惊艳!

佚名 2018-01-04

    随着现代化教学理念发展,“互动”、“协作”、“分享”已成为发展趋势;2017年索尼为教育行业带来Vision Exchange协作系统解决方案,备受业界赞誉,市场表现出色。近日,我们探访了上海市杨浦区凤城新村小学,这里已建成先进的“KOOV机器人教室”,提升学生们的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

    上海市杨浦区凤城新村小学拥有悠久历史,创办时间可以追溯到一九五三年;学校注重教育现代化创新,培养学生多元化思维,努力实现学生全面、均衡发展。该校是上海市创造教育基地学校、杨浦区素质教育实验学校、杨浦区“小班化”教育试点学校……

    将创新理念付诸实践,上海市杨浦区凤城新村小学选择索尼Vision Exchange协作系统解决方案以及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建造了教育行业领先的“KOOV机器人教室”,开设课外兴趣班,让喜欢科技与编程的同学们发挥创造力。

    机器人课程的执教老师——张老师向我们介绍,“KOOV机器人教室”2017年9月开启后,学生们报名踊跃;张老师从三年级与四年级各个班中选出了十余名思维敏锐、动手能力强的学生加入,在几个月的时间里,已经完成了系统中模型示例,还自己研究、设计了多个独创机器人,并报名参加了机器人比赛,索尼教育系统方案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意与热情。

 

    我们体验了一堂课程,学生们气氛活跃,不断研究、拆装自己的“杰作”,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让我们惊讶。在学习过程中,通过索尼Vision Exchange协作系统解决方案,老师与学生可以高效交流,比如一个机器人安装细节,可以马上呈现到大屏显示器上,老师进行标注和讲解,并将内容分享到每一个学生小组的平板电脑上。

    张老师谈到:“索尼教育系统解决方案,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应用体验,改变了传统模式,我现在可以通过视频、图片等讲解重点,并将各种信息、标注传递给学生们;我还可以实时看到每个学生的进程与状态,帮助他快速解决问题,这种高效反馈尤为重要。在课程中,我感觉学生的观察力提升明显,对细节的思考与实践更加成熟。”

    全新的教育体验,得益于索尼Vision Exchange协作系统解决方案,它将“单向教学”平台变为“互动和协作主动学习”平台环境,教师和学生可以集思广益共同合作,参与者通过简单的拖放控制,即可轻松共享自己的多媒体演示内容。系统还可与录播系统连通,轻松完成教学过程的录制与编播。

    此外,索尼KOOV可编程教育机器人套件也值得关注,学生使用模块自由拼搭出各种造型,通过编程赋予作品动作,让孩子们边玩边学,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培养孩子们的创造力和好奇心,以及开拓未来的思维能力。

随太阳位置转动的太阳能电池板

——自动装卸车

    此次探访上海市杨浦区凤城新村小学,让我们感受到索尼教育系统解决方案的强大实力与灵活优势;全新课堂教学体验令人兴奋,相信必将打动更多教育用户,在更多学校中得以应用,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更多索尼教育方案精彩案例,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多媒体教学系统设备的日常保养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4
索尼98英寸8K电视售价7万美元索尼98英寸8K电视售价7万美元作者:佚名  19-04-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