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化将成2018年视频会议主要趋势

pjtime资讯组 2018-01-05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快速发展,办公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视频会议得到广泛应用。

    视频会议系统能实时传输视频与音频信息,还可以共享文档资料,使协作成员可以远距离进行直观、真实的视音频交流,目前已经应用于网络视频会议、协同办公、在线培训、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各个方面。近几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增速不断加快,使得中国成为全球视频会议市场规模最大、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之一。

    随着4G网络的发展成熟,网络费用的使用成本降低,中国视频会议市场目前正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政府级和企业级用户是视频会议市场的主要推动力。同时,中小企业市场存在巨大的潜力,并将成为拉动视频会议市场增长的新热点。随着国内视频会议产品价格的降低,在技术成眠上不断完善,产品的市场占用率节节攀升,市面上涌现出华为、科达、华望等一批优秀的视频会议厂商。

    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两方面:

    (1)地方政府、县乡层级由于视频会议开展的较为缓慢,他们对视频会议仍然有着较大的需求。他们对产品也有着独特的需求,由于预算有限,他们不见得会优先考虑类似华为、宝利通等价格较为昂贵的设备,相反会选择中端品牌,但是这些品牌必须满足和县乡上一级单位原有的视频会议产品对接。

    (2)视频会议云服务对中小企业的拉动将更为显著,中下企业更青睐于选择云会议的服务方式。云模式出现后,将免去中小企业的大量硬件成本投入的困扰,降低了企业采用视频会议服务的门槛。

    云视频会议的特点: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不断进步,视频会议用户逐渐增多,对视频会议的技术要求也不断提高,更低成本、更便捷、更好体验的云视频会议应势而生。与传统的视频会议系统相比。云视频会议在简化构建和操作流程的同时,更让视频会议带有了明显的个人特色。

    现在,企业用户只需要通过一个浏览器,便可以在公司、家庭及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设备享受服务,实现企业对企业、企业对客户、企业对消费者的沟通。这正是云计算为整个行业带来的共同特征:成本更低、服务更便捷,体验更友好。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拥抱智能化转型,南电解决方案受青睐拥抱智能化转型,南电解决方案受青睐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5
华平视频会议系统入驻一汽丰田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2
华望喜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华望喜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1
科达AI为2022年冬奥会站岗科达AI为2022年冬奥会站岗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2
科达助力广西公安科技信息化迈上新台阶科达助力广西公安科技信息化迈上新台阶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6
科达携手中国人寿为安全上锁双保险科达携手中国人寿为安全上锁双保险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5
共建平安,智慧福泉,科达再获肯定共建平安,智慧福泉,科达再获肯定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2
银川金凤借华平视频会议强化城市管理银川金凤借华平视频会议强化城市管理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