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显国际霸主地位 TCL量子点电视成CES2018焦点

凌云 2018-01-09

    作为一年一度最受关注的全球消费电子展CES2018于北京时间1月9日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会上,诸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企业都携带旗下高端产品集体亮相。其中TCL就展示了多款尖端量子点电视,凸显出了其国际霸主地位。

    据笔者了解,TCL钻研量子点技术多年,旗下产品具备色域&色彩容量更高、色度更纯、色彩更久等特色,一直引领着电视技术不断进行创新和发展。在布局强大的产业链的同时,TCL十分重视用户的满意度。

    在此次展会上,TCL重点展示了旗下新款的6系以及5系量子点电视,其中6系包含有65寸和55寸两个版本,分别配备了120个和96个背光分区,这样可以让电视面板在画面分析的同时对背光进行亮度控制,从而实现更好的画面效果。TCL还为其加入了一项名为iPQ引擎的功能,它可以提供更为精确的色彩表现,并且无需人为的进行任何色彩校正。

    新款5系电视产品则砍掉了背光分区设计,不过其他方面与6系电视相差无几,还是加入了iPQ引擎。产品线在65寸和55寸版本之外新添了49寸和43寸两个版本,降低了自家量子点电视的入门门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TCL还联手美国流媒体平台服务商、机顶盒大佬Roku打造了一款归属于Alto产品线的智能音响设备。与Echo这类音响不同,Alto是作为与电视机配合的Soundbar产品出现的,当然多单元设计让它可以承载家庭影音日常使用,同时内置的语音助手也可以对用户的语音指令进行反馈,在接入智能家居网络后,也可以像传统智能音箱那样对家中的智能家具进行控制。

    不过,TCL并未公示新产品的上市时间以及价格,但是从往年TCL在CES展示的产品来看,6系以及5系电视应该都不会让我们等待太久。而在CES这个世界级舞台上,TCL通过展示它强大的技术实力,又为消费者展现出了一次“中国智造”的非凡创造力。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彩电行业2019年回顾 2020年展望彩电行业2019年回顾 2020年展望作者:雾里看花  20-01-13
以技术创新彰显实力 TCL揽获IDG七项大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20-01-1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