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强势回归 OLED电视成高端消费市场新宠

pjtime资讯组 2018-01-10

    在彩电阵营中,OLED电视凭借这两年在技术上的不断提升和完善,不仅汇聚了飞利浦、创维、松下、康佳、长虹等企业的纷纷加入,同时也全面提升了消费者对OLED电视浓厚兴趣。特别是索尼OLED电视的强势回归,更多的消费者开始倾向于OLED电视,至此,OLED电视也逐步成为了高端消费市场新宠。

    索尼作为国际彩电巨头之一,其实较早就涉足OLED电视,但由于良品率低下、生产力不足等原因,索尼OLED电视在当时并没有得到业内的广泛关注。直到2017年,在技术不断成熟和完善下,索尼的强势回归,这一情况才真正得以改变。

索尼强势回归 OLED电视成高端消费市场新宠

    由于显示原理的不同,OLED电视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纯正的“黑色”表现。并且结合其特殊的属性,有效提升画面对比度、景深效果等,从而产生更加令人震撼的视听体验。而相比其他竞争对手,索尼利用OLED电视的暗场表现、色域表现以及动态显示效果表现等先天优势,从根本上释放了OLED电视的潜能,让消费者更为直观的感受到高端旗舰级电视应有的表现。

    当然,索尼OLED电视的强悍之处还远非如此,比如独有的银幕声场技术、HDR动态逐项重塑技术、X1进阶版图像处理芯片等,正是因为诸多行业领先技术的加入,索尼OLED电视才能稳居OLED电视销售额排行榜的首位。

    其实OLED电视在过去一年迎来销量上的大爆发,与上游企业京东方OLED面板的大规模量产也是密不可分,正是因为面板厂商的发力,价格不再是阻碍OLED电视走进寻常百姓家中的绊脚石,至此OLED电视阵营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机会。从品牌阵容来看,OLED电视阵营已经从过去几年的三四家扩张到七八家,不断涌现的品牌与产品背后,也加速了消费者对OLED技术从认知到认可的快速转变。

    而在销售表现方面,在中国彩电市场经历“过山车”似的发展的同时,OLED电视则划出了一条漂亮的上扬线。据奥维云网AVC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OLED电视零售规模每月都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月份高达7个,其中10月份更同比增长了239%。同时,奥维云网也预测,2018年OLED电视将延续强劲涨势,仅中国一个市场的销量就有望增长300%,大大超过激光电视和QLED电视的销量,成为彩电高端消费市场的最大赢家。

    从产品表现来看,过去一年不乏亮点的产品不在少数,除了索尼OLED电视之外,LG的壁纸OLED电视、飞利浦的OLED电视3等,也都在市场中赢得了不少关注,正是因为这些优异产品的涌现,OLED电视的未来才更加值得大家期待。

    可以说,当下OLED电视在销量上已与激光电视、QLED电视等产品旗鼓相当,而OLED电视作为彩电行业内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未来必将推动行业的发展与变革,一个属于OLED电视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值得我们密切关注和期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CES2018:松下展示全新OLED电视新品CES2018:松下展示全新OLED电视新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09
松下发布2018年OLED电视系列松下发布2018年OLED电视系列作者:叮当  18-01-0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