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低估办公室的年轻人,他们随手一拿就是新武器

佚名 2018-01-16

    公司最近势在必得的单子出了点意外,甲方指定让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加入合作。原以为独揽大单,谁料被野地里的黄鼠狼叼走了半只鸡,项目经理气炸了,豪言要去“黄鼠狼”府上拜年。

    生怕经理真的搞出幺蛾子,从此一去不复返,平时喜欢见义勇为的小张勇敢站了出来,良久憋出一句“你可拉倒吧”。

    大约是小张的劝谏奏了效,经理冷静了几分:“那就让杜X去,他看起来很耐揍。”

    于是我,一个倒霉蛋儿,杜X本人,被封为合作方代表,开启了前往敌方老巢送人头之路。   

 

    那天风和日丽,宜出征,求生欲使得我先去网上down了点资料,线索并不多:统共200人规模,3年前成立,拿过两次小范围融投,核心团队是邮电大学校友,其它无。

    到了那边,大概是因为未来的合作关系,对方三名负责人春风满面地候着,有如羊入虎口般热情。暂且称领头人为“刘备”吧,我们边走边听刘备介绍情况,沿途路过百余平米的办公区,只见座位紧凑、氛围活泼,面孔朝气的员工们散落在其间,“其实我们大多毕业自浙杭高校,以前创业比赛聚集到一起,搬到本市是股东的要求。”办公区域旁隔了一道透明门,竟然藏了一间咖啡厅&书屋,环境布置瞧着很舒服,“这是我们自己开的店,平时公司内部谈事情都可以过来。”说着桃园三兄弟带着我推门而入,落座到角落的环状沙发。

    坐下近看,沙发面前的桌上摆了一台投影机,没注意看还以为是装饰品。果然小公司占地少,直接拿休息区开会,一举两得。    

别低估办公室的年轻人,他们随手一拿就是新武器

    落席完毕,望着桃园三兄弟的空空双手,此时的我顿感不对。“不带电脑?裸讲方案?”

    刘备平静微笑,打开桌上的投影机,掏出手机唰唰唰点了几下,正前方的墙面居然投出画面。然后刘备的手指继续在手机上划,画面也随之跳转,和遥控器似的。

    此时此地,为了拉近距离,感觉自己可以扯点什么了,“你们平时都用手机开会的?”

    在旁的张飞抱了一拳说:“不尽然,看心情,手机、电脑、平板、U盘都可以,想怎么连就怎么连。”    

别低估办公室的年轻人,他们随手一拿就是新武器

    虽然略有吃惊,我的面上依然不动声色:“看起来挺方便啊,不过咱们公司一般还是用电脑,毕竟文件比较大手机不方便打开。”

    运指如飞的刘备接了话茬,“这台搭载智能系统,有 16G的内存,所以大可以提前存入文件,断网都能用的。实在不够就上传到云端,不会占用本地内存。”    

    听完我陷入了沉默,决定终止这个话题。

    刘备开始介绍这次的方案,张飞、关羽在旁做针对性的补充阐述。果然专业出身,又早早入世实践,确实弥补了我司信息技术领域的不足。难怪能被甲方钦点合作,后生可畏。

    会后,忧心如我,思考该怎么给经理交代,想到刚才开会的细节,决定甩锅。旋即打了个电话给经理:

    “喂经理,我知道是什么情况了,都怪那台投影机。是这样的,他们用的叫什么明基E610智能商务投影机,各种设备都能连,开会有一种淡淡的科技feel,而且有什么短焦鱼眼镜头,近距离能投出大画面,在咖啡厅都能开会。客户一体验这个氛围,刚好想要的就是这样的方案,立马对这个团队加分。”

    “啥?我们也该换投影机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