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是噱头 一个属于OLED电视的春天已经到来

雾里看花 2018-01-16

    几年前,OLED电视就开始在各大国际展会上陆续展出,但是始终没有大规模的进入市场,使之让很多消费者认为,OLED电视只是噱头。不过随着上下游产业链的完善以及技术的不断成熟,OLED这两年已经成为了各大科技巨头的新宠。

不再是噱头 一个属于OLED电视的春天已经到来

    在刚闭幕的CES展上,不仅有世界首款LG  88英寸8K OLED电视亮相。同时,还首次公开展示65英寸UHD可卷曲电视。松下也首次公开展示65英寸UHD推出的FZ800和FZ950两款OLED电视。索尼在2018年CES上发布全新A8F系列4K OLED电视、X900F 4K液晶电视。

    当然,还有国产电视品牌康佳,一口气发布了3款饱含中国古风元素的OLED艺术电视。尤其,壁纸电视、平面发声和77寸无线分体OLED亦是本次康佳展台上技术明星。

    从产品形态上看,OLED与身俱来的技术优势,也充分拓展了显示产品的物理形态,在场景中,如果明亮和黑暗的色彩并排列在一起,OLED电视机可以减少光溢出,这样可以增强对比度。与常规电视相比,OLED电视的视野也更广阔。

    从销售表现上看,在中国彩电市场经历“过山车”似的发展的同时,OLED电视则划出了一条漂亮的上扬线。数据显示,2017年,OLED电视零售规模每月都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速超过100%的月份高达7个,其中10月份更同比增长了239%。

    同时,奥维云网也预测,2018年OLED电视将延续强劲涨势,仅中国一个市场的销量就有望增长300%,大大超过激光电视和QLED电视的销量,成为彩电中高端消费市场的最大赢家。

    可以说,OLED电视在诸多彩电企业的带动下,已不再只是噱头产品,一个属于OLED电视的黄金时代已经到来。笔者相信,未来几年OLED电视必将全面引领市场,值得我们期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索尼发布2018新款OLED电视AF8索尼发布2018新款OLED电视AF8作者:叮当  18-01-10
创维Wallpaper系列W8—集大成者,卓尔不凡创维Wallpaper系列W8—集大成者,卓尔不凡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