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市第二届“希沃杯”教师信息技术综合能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pjtime资讯组 2018-01-23

    为继续深入推广应用信息技术创新教学、促进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的深度融合,探索应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教育质量的方法途径,促进安陆市教育信息化全面发展,安陆市教育技术装备站联合希沃举办了第二届希沃杯“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竞赛活动。

安陆市第二届“希沃杯”综合能力大赛

安陆市第二届“希沃杯”综合能力大赛

    此次“信息技术与教学融合”竞赛项目分为课件制作和应用课件说课两个部分,课件以希沃白板 5备授课软件为主、其它与希沃交互智能平板相兼容的其它软件为辅的课件制作与演示。经过课件制作评比、说课复赛,最终有九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到决赛。

安陆市第二届“希沃杯”综合能力大赛

    1月16日,决赛在安陆市紫金路小学顺利举行。九名选手在比赛中借助希沃白板 5等备授课软件精彩地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思路、教学重难点,娴熟地将信息化教学技巧与自身独特教学理念相结合,希沃白板5、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授课助手等教学工具在他们的说课过程中运用自如,信息化教学的魅力被演绎地淋漓尽致。安陆市电视台也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

安陆市第二届“希沃杯”综合能力大赛

安陆市第二届“希沃杯”综合能力大赛

    “看到老师们借助信息技术开展课堂,深刻感受到了教育信息化给教学带来的改变。以前总觉得这些技术用起来复杂,现在才知道原来是被自己的吓住了,操作都很简单,最主要是自己的教学思维要打开。嗯,收获很多。”一名参加观摩的老师向现场工作人员感慨。

    也正如安陆市教育局孙局长在颁奖会上所讲:“九名选手的精彩表现,为我们展示了安陆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两年来,教师信息技术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可以说本次活动既是一个展示会,也是一个汇报会,是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网络资源、班级设备三者有效融合的应用展示,为安陆市教育信息化发展中教师信息技术能力的培训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安陆市第二届“希沃杯”综合能力大赛

    通过本次赛事,展示了安陆市信息化教学新成果的同时,也促进了当地的信息化教学水平的提升,彰显了现代信息化教学的魅力。希沃驻湖北省负责人表示:“这样的赛事对于促进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在未来,希沃将在为一线教师提供好用、实用、易用的工具的同时,持续深入关注老师的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竭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应用。”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创客实验室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不同之处创客实验室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不同之处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1-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