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打造专业视听解决方案软硬两手抓

花开无期 2018-04-05

    专业视听产业的发展已经进入AV+IT的全方位融合时代。这是小鸟科技对专业显示行业发展趋势的基本判断。即,打造一个好的AV系统,不在只是“显示硬件”系统的问题,而成为了一个从显示到IT,包括硬件和软件在内的“生态体系”。软硬都要好,成为AV+IT时代,专业显示行业发展的风向标。

    可视化潮流带来“新”时代

    专业显示行业都在讲“可视化”,而什么才是可视化呢?可视化与传统的显示信号上墙显示,又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对于大屏显示而言,可视化的最大变化是“从原始数据无差别上墙”,到“智能化、处理后数据、数据集和交互性显示”上墙。即可视化意味着视频墙不在只是直接连接原始视频摄像头数据,而变成了“连接经过计算机系统处理的数据、连接计算机系统控制下的交互系统、连接计算机和网络通信系统‘互联’之下的各种数据集体系”。

 

    即大屏显示行业的可视化,本质不是“如何显示的变革”——显示单元还是那些技术;这种可视化是“数据从何而来、到何处去、如何控制与交互”的变革。

    小鸟科技深刻意识到可视化时代“数据处理端”正在成为“大屏显示墙”差异化竞争的焦点。而优秀的数据处理器和交换矩阵设计能力,恰是小鸟科技的“长项”。在此基础上,可以说小鸟科技的解决方案架构能力就是为“AV+IT的可视化”时代而生的。

    打造软硬两手资源,夯实可视化的AV+IT战略

    以可视化应用为核心,小鸟科技持续强化相关硬件产品的研发与设计,并进一步发展出一系列针对性的软件应用产品,构建起一系列差异化的行业解决方案。

    硬件方面,小鸟科技认为掌握制高点和增强灵活性是“可视化视频墙”的核心竞争点。一方面,在4K、光线切换、超大规模处理器和传输系统上,小鸟科技构建起“超高还原性”、“超高即时性”、“大中城市规模级”的图像处理器和矩阵应用产品体系,满足从广电到智慧城市、从军队到大型企业集团的“全方位”市场需求。

小鸟:打造专业视听解决方案软硬两手能力

    另一方面,小鸟科技着重解决“信号处理与传输系统的架构灵活性”问题。在很多应用案例中,客户面临既有系统改造升级与新系统叠加融合的问题;在另一些案例中,客户面临不同层次的应用需求——一部分需要高码率、大数据量,另一部分则不需要太高的带宽,有些数据允许比较大的延迟,另一些数据则需要即时性显示。不同的需求、不同技术标准的硬件和信号源,可能位于一个可视化体系下,从系统稳定性、复杂性和成本性角度看,必须提供具有架构灵活性的处理器与矩阵产品。小鸟科技以混合矩阵、光电矩阵、模块化处理器产品,全面适应日益复杂的客户视听工程应用场景,构建高度可靠而又简洁灵活、可扩展的可视化视听体系。

    软件方面,小鸟科技先后开发出DMIS可视化管控系统、DVCP云触控-视窗系统、UniStation坐席管理系统,将传统的、硬件对硬件的视听大屏信号切换系统变成“集中管控、分级授权、差异化子集管理”的“功能可重构、界面IT化、操作简洁化”的智慧控制与交互系统。这样的系统,尤其适合目前可视化信息网络日益大型化的趋势。通过集中控制、分级和子集的管理器产品,小鸟可视化解决方案能够在纷繁的超大应用系统中“化繁为简”,提升管控的集中度和可靠性,带来更高的、即时性的管理效率。

    软功能设计的标准,好用非常重要。但是,可视化视听系统多处于“关键部门、关键节点上”——可靠性更是空前的“首位”需求。小鸟科技一方面坚持产品数学模型设计的封闭性和完整性,确保管控权利体系安全可靠的运行;另一方面进一步发挥小鸟处理器和矩阵产品“纯硬件”产品的优势,实现软功能硬件化,杜绝来自系统外周的“恶意侵害的可能”。后者虽然开发的流程更长、周期成本更高,却为应用系统带来了更高的底层安全性,在一系列的内部攻防测试中,具有超过传统计算机IT产品、操作系统下软件产品的安全稳定性。

    强大的软硬件产品研发与设计体系,是小鸟科技可视化视听解决方案的基础。在这些基本产品之外,小鸟科技还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了“差异化行业需求解决方案”概念,将AV+IT发展为“行业可视化”。先后发展了广电、教育、交通等具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体系,构建了植根专业显示、面向行业特种需求、连接IT智慧化信息体系的产业服务能力。

    可视化时代,好系统从“特”字出发

    是不是每一个客户的项目都需要“最顶级的全面配置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大屏可视化企业必然要从顶级技术、最高需求角度,规划高标准的产品线和业务服务能力。但是,面对具体的应用客户,却更需要“特事特办”。小鸟科技认为,特事特办的能力,与对行业顶尖标准的实现能力一样,是好的可视化企业必须追求的能力。

小鸟:打造专业视听解决方案软硬两手能力

    例如,小鸟科技建设的中核千人会议室系统,其应用特征就以“最典型的标准化会议大屏”为特点:超大屏幕、高性能显示、稳定性、可靠性——这些需求都是高端大屏的标准化答案。但是,上海汽车展心型创意拼接系统就又是另一种需求:94块屏幕、9种不同规格、各异的画面显示比例、截然不同的型号与厂家,甚至整个大屏还需要转动……这个系统最大的特点就是“非范例性、天下独一份的特殊性”。

    每一个客户的需求都有他必然的道理:这是解决方案设计和项目实施不能改变的底线与红线,也是每个项目价值最大化的关键。尤其是在可视化时代、AV与TI结合、专业显示与创意产业结合,大屏显示的形态、功用不再是单一的、平面和千篇一律。这种市场需求变化对行业参与企业提出极大的售前服务与调研能力需求,更对具体项目方案的实现技术能力提出高层次的考验。

    在国家电网北京调度自动化中心改造项目中,这种“特”的情况被发展的淋漓尽致。从成本角度看,改造最好“少动刀子、多用原有设备”;从系统最终的体验目标看,最优的选择是“全部用新的系统和设备”;从客户一线员工的角度看“少改变管控流程最省心省力”;从可视化技术发展趋势看,原有的“系统运作方式必须被淘汰”……这些问题如何解决?小鸟科技,提出老系统挖潜;模块化处理器多元信号兼容、光电切换器将通信集中到光纤和双绞线上,实现统一性后,尽量保持既有系统接入和灵活性。尤其是在管控方式上,小鸟科技提出与其在系统如何改造上有争议,不如去改造“人”的部分:通过对客户一线人员的手把手、“月嫂级保姆式”培训与跟踪服务,实现新旧系统平稳交接。

 

    项目的特殊性会出现在很多层面:例如,既有资产再利用、不同行业的价值需求不同、不同人员关注点和利益点不同、人与设备的匹配问题、实际项目的创意偏好问题,硬件和软件技术认知水平与偏好等等。

    针对这种具体项目的特殊性,小鸟科技以高起点的基础技术和产品体系能力为保障,以项目化、行业化的解决方案体系为依托,以特殊情况特殊处理、现场研发再创新的能力与精神为落脚点,不断提升AV+IT、可视化条件下,新时代智慧显示场景中“特事特办”的产业服务能力。

    AV+IT、AV over IP、软件+硬件、产品+方案、建设+服务:专业视听行业的“内涵和外延”一直在延伸。这是行业面临的挑战,也是巨大的机遇。谁能最先满足这种行业发展的需求,谁就掌握了未来竞争的制高点。这方面,小鸟科技再次成为带路人,走在了产业前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北京InfoComm China 2019亮点产品抢先知北京InfoComm China 2019亮点产品抢先知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3-05
2019深圳LED展--杰思创视讯人气爆棚2019深圳LED展--杰思创视讯人气爆棚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6
遥控未来:小鸟科技的“数据之门”遥控未来:小鸟科技的“数据之门”作者:花开无期  19-01-22
大屏新境:智慧人机、轻松高效大屏新境:智慧人机、轻松高效作者:花开无期  18-11-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