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榜揭晓,创维品牌价值达997.66亿元!

pjtime资讯组 2018-01-26

    近日,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华品牌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鼎电杯”第十二届中华电子企业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发布会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召开。报告显示,2017年度创维品牌价值再添百亿,由2016年的832.32亿元上升至997.66亿元,位列中国电子企业第十四名,智能家电行业第四名。与此同时,创维荣膺2017年度中国高端电视品牌价值第一名、中国全面屏电视领导品牌、中国电子一带一路领创品牌三项大奖。

    创维此次荣膺数奖,证明了行业对其在电子信息产业所取得成就的高度认可,显示了创维推行的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三化”战略成果颇丰。

    在智能化战略上,创维坚持技术创新,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布局智能化产业。截至2017年12月30日,创维累计申请专利5569件;2018年美国CES展上,创维自主研发电视“AI画质芯片”首次发布;同时,创维陆续在全国布局智能产业基地,形成“东西南北”智能制造大格局。

    在国际化战略上,创维堪称家电企业成功出海的典范代表。在完成收购东芝在印尼彩电业务的品牌授权后,在欧洲实行“创维+美兹“的双品牌战略,进一步推广OLED高端产品的同时,提升品牌含金量,持续在海外市场加快布局、加大投资,积累了庞大的高端国际客户群体,获得有效的品牌价值增益,并收获丰硕的业绩回报。

    在精细化战略上,创维通过智能制造降低成本,提高供应链整合效率,依靠产品质量提高及效率增长来提升市场竞争力。早在2012年,创维便提出并实施“机器人战略”,率先开启了自动化征程。

    为加快发展,向千亿目标迈进,创维制定五年规划布局,提出转型升级总体目标:通过5年奋斗,将公司建设成一个具有全球竞争力的智能家电和信息技术领军企业。

    在五年规划的指导下,创维在家电企业发展日趋严峻的形势下经受住考验,积极顺应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契机,提高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并调整产业结构,布局多元化产业;在彩电、数字机顶盒、内容运营、冰洗、空调等业务,以及智能系统技术产业、金融产业、物业经营等领域精耕细作,保持了集团业务稳定增长。2017年,创维在寒意弥漫的彩电市场亮出最好成绩,凭借雄厚的OLED新技术实现全国销量第一,成为市场激流中的擎天柱。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的一年,创维的产品研发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科技立项数量为历史之最。凭借着“硬实力”及“软实力”,五年剑指千亿不是梦!

    2018年是创维成立三十周年,而立之年伊始,创维动作频频,向三十周年献礼。继创维智能产业创新基地落户广州开发区,创维智能家电产业园落户安徽滁州麒麟湖后,又迎来创维内蒙古基地搬迁升级。从本月的三个重大举措可以看出,创维实施五年转型发展战略的快、准、稳。同时,也标志着创维智能产业基地的全国布局更为清晰。

    在本月刚结束的美国CES展上,创维自主研发的AI画质芯片、全新AMOLED显示屏、全系列OLED电视、全套智慧家庭产品,与谷歌合作推出的Android TV、与杜比合作推出的搭载ATMOS全景声技术等受到来自全球各地观众的点赞。30年来在家电领域的精耕细作,使创维长期在彩电领域保持技术领先优势,并在全品类拓展上大放异彩,成为中国家电企业国际化和全球化的典范。本次全品类产品出征2018CES,是创维积极迈向国际舞台的一个重要体现。

    2018美国CES展

    创维在2018开年初的一连串动作,体现了创维正加快五年转型发展步伐,且步履扎实,成绩令人瞩目。创维将通过实施智能化、精细化、国际化战略,主动融入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坚定不移地推进转型升级,以变革推动转型,以投资促进增长,以创新实现升级,为把创维建成一个全球电子信息产业领军企业而奋斗。我们有理由相信,创维将继续在电子信息产业品牌价值榜上创造价值和惊喜!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