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达光电董事长:2019年平板制造商将面临供过于求

pjtime资讯组 2018-10-24

    据友达光电(AUO)董事长彭双浪,预计2019年平板制造商的经营业绩将出现大幅差异,因其在战略、市场及产品开发方面采取不同的方式来应对自明年起或将成为行业常态的供过于求的挑战。

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

友达光电董事长彭双浪
照片来源:Digitimes

    彭表示,2018年全年平板的供需比率约为106-107%,相对稳定,但考虑到新产能的不断释放,供需状况将自2019年开始改变。

    面对迫在眉睫的挑战,友达光电将找到最佳商业模式,通过技术、管理和产品开发的差异来提升竞争力,继续创造利润,彭表示。

    彭声称,凭借智能投资策略进行产能扩张,并专注于高端定制的利基市场细分领域,友达光电已经能够在过去的3 - 4年内满负荷运营。

    与竞争对手(尤其是大陆竞争对手)采用的快速扩张相比,友达光电于2018年上半年在台湾中部完成了8.5代8B晶圆厂的小规模二期扩建。

    彭说,第二阶段设施,月产能25,000-30,000片基板,在2018年第三季度达到满负荷生产,重点生产43英寸、55英寸和65英寸尺寸的电视面板。

    第二阶段扩建项目还使8B工厂的总产能达到每月超100,000片基板。

    尽管OLED面板目前在手机面板市场占一定比例,但彭认为OLED电视在未来几年仍将是一个利基市场,市场比率低于5%,而目前约为1%。

    彭认为,由于LCD面板所具有的高性价比,LCD技术仍将是未来IT和电视面板的主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作者:那山那水  21-11-0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