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柔性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发布

pjtime资讯组 2018-10-24

    10月16日上午,以“柔里陕乾坤,屏中耀大同”为主题的陕西坤同柔性半导体服务制造基地项目新闻发布会在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召开。政府领导,国内外合作伙伴及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见证了由研发团队开发的可内外双折的柔性AMOLED显示屏发布。

国内首个柔性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发布

    坤同为国内首家专注于柔性半导体和先进显示技术自主研发的高端企业。以最高强度聚焦技术研发、积极积累知识产权,实现技术自主和操作自由。面对未来显示器和半导体开发的巨大挑战,坤同半导体通过一系列革命性技术不断在柔性半导体显示领域进行创新和进步。

    基于过去自主创新的工艺路线,坤同骨干技术团队突破了AMOLED技术壁垒,为全球首批成功开发和商业化AMOLED显示器的企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该团队再次根据过去的大规模生产经验和专有技术对其柔性AMOLED和超高分辨率技术进行了升级。

    坤同凭借其创新的柔性聚酰亚胺基板,先进的成膜工艺,集成的功能膜和多中性区结构,克服了全柔性AMOLED的挑战,提高了板材弯曲半径,实现了S双弯曲设计;同时,开发了新颖的OLED电路设计,先进的元件工艺或结构,如LTPS,LTPO等。

    为了最大限度地呈现真实色彩,坤同开发了一种独特的算法系统,包括AMOLED色彩引擎,de-burnin,de-mura和数据压缩,这是一种基于AI的优化AMOLED显示并保证高品质色彩再现的方法。坤同将进一步开发智能化工厂,并构建一个集成CIM,云技术和AI的智能制造系统,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力。

国内首个柔性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发布

    新闻发布会期间,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西咸新区等政府机构及领导对陕西坤同柔性半导体服务制造基地项目表示祝贺,并对坤同为中国柔性半导体和显示器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政府有信心与业内企业合作,建立柔性产业链,建立健全行业基准,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陕西坤同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卓建宏代表公司高管团队发表演讲,并向领导和业内人士介绍了坤同的未来发展计划。未来柔性半导体和显示器行业将面临挑战和机遇,卓先生希望公司能够以“驱动终端创新,改变人类视野”为职志,与所有合作伙伴携手,共同建设产业新生态。

    据悉,陕西坤同柔性半导体服务制造基地是陕西省重大科技产业项目。项目总投资400亿元,包括世界一流的柔性半导体和显示技术研发认证中心,强大而完整的柔性半导体和显示产业链,以及第六代柔性AMOLED示范生产线,产能为每月30K大片基板,具有三个主要工序(阵列,AMOLED蒸镀,柔性模组),基板尺寸为1500mm×1850mm。大多数产品为中小型柔性AMOLED显示器。陕西坤同柔性半导体服务制造基地还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产品技术解决方案,促进其创新和发展,使之能够尽快将产品推向市场。

国内首个柔性半导体产业基地项目发布

    项目用地面积约为2,000亩,洁净厂房面积约为55万平方米,为陕西省有史以来最大的净化厂房。根据计划,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投产,2021年第三季度正式量产。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韩国政府投资4.7亿美元欲建OLED研发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19
ETNews:三星刚性OLED产量恢复到2017年水平ETNews:三星刚性OLED产量恢复到2017年水平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11
DSCC:2022年OLED材料市场将达20亿美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10
DSCC:三星将于2019年开始试产QD-OLED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09
平板制造商放缓10.5/11代线建设速度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2
柔性AMOLED显示触控方案全揭秘柔性AMOLED显示触控方案全揭秘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1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