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台湾省大尺寸面板出货量增长,但四季度将下降

佚名 2018-11-06

    据Digitimes Research,台湾省制造商(不包括夏普)的大尺寸(9英寸及以上)TFT LCD面板出货量在2018年第三季度达到6479万片,环比增长4.4%,同比增长5.6%。

    Digitimes Research表示,第三季度表现低于预期,因为平板电脑面板的出货量受到终端市场平板电脑(特别是白牌型号)销售不佳的影响。

    展望未来,台湾省大尺寸面板的出货量预计将在第四季度环比下降2%,因为终端市场设备供应商的需求将因季节性因素而在本季度减弱。

    电视面板方面,整体电视面板出货量将在第四季度略有下降,因为平板制造商正在加大50英寸以上型号的出货量,以满足对大尺寸电视不断增长的需求,同时减少利润率较低的40英寸以下面板的出货量。

    IT面板(包括显示器和笔记本电脑应用)的增长势头也将在第四季度放缓,原因是制造商提前一个季度发货。

    平板电脑面板的出货量将在10月至12月期间连续两个季度继续下降,主要原因是终端市场对平板电脑的需求减少以及台湾省制造商未能保住新iPad产品线的面板订单。

    总体而言,大陆大尺寸面板的新产能将削弱台湾省制造商在该细分市场的订单掌控力。与此同时,LG Display和大陆面板制造商正在加大笔记本电脑面板的出货量,以弥补三星显示决定退出笔记本电脑面板领域造成的不足。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8K显示进一步发展,a-Si 1G1D降成本作者:那山那水  21-11-02
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供过于求:面板厂如何自救作者:那山那水  21-10-28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