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西山篇——CREATOR快捷可视化分布式系统赋能智慧西山指挥中心

pjtime资讯组 2018-11-17

    现如今随着智慧城市的不断推进,智慧政务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逐渐开始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集成式方向发展。

    昆明西山区

    西山区,作为昆明市面积最大的主城核心区,总面积881.32平方千米,城市建成区面积46平方公里。同时西山辖区居住着彝、白、傣、壮、苗、回、藏、哈尼、蒙古等25个少数民族。人口多,面积大,网络、信息等关联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CREATOR快捷成功入驻智慧西山指挥中心  

    为了更好的打造高效能的智慧政务,CREATOR快捷将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应用在西山人民政府指挥中心、前厅展厅、重大案件会议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会客厅等五个区域中,为智慧西山提供了一个快速响应、功能完善、智能便捷的集中管控、多系统互联互通、全可视化调度、分析决策、信息共享和应急指挥的综合信息显示管理平台,消除信息孤岛,提高领导决策能力和西山区指挥中心运行效率。

    互联互通,联席办公,构建城市中心大脑

    可视化分布式系统可支持接入语音、视频监控 /会议、指挥调度、集群对讲、GIS 地图、3D 实景、应急预案以及行政办公等内容,建立集多种技术、多种功能、多种职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网络化、可视化的应急处置体系。

    同时实现资源共享,并且实现指挥中心、前厅展厅、重大案件会议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会客厅5个区域信息的交互与互联。统一部署、集中办公,实现“一中心”受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让事件处置只需一个电话、只找一个中心,办理所有事,提高办事效率。

    KVM坐席,可视化调度,一键应急,快速响应

    一人多屏,一人多机,KVM滑屏无延时,OSD菜单控制管理,让操作更加便捷清晰。并且系统支持任意信号随时调取,实时信号预览回显。全可视化调度,信号一键上屏,并 实现LED大屏信号同步、拼接、漫游、叠加等效果,并可将现有的各种视频、语音、数据信息进行整合,实现统一管理、辅助分析、决策和指挥调度,使指挥更加便捷、高效。

    同时,各部门协调规范应急启动流程,建立一键应急机制,当出现异常情况时可及时调动各级应急指挥相关人员,随时将事故现场信号实时传送到各级领导,并进行紧急预案处理,应急预案也可即时全网通报发布,从而使突发事件得到应急联动协调处理。

    这种智能、便捷、高效的智慧政府信息显示管理平台,使传统的政务办事大厅办理公共事务的压力与复杂性得以缓解,提高了行政效率管理,打破了碎片化的信息和数据无法整合的状态,而CREATOR快捷为昆明市西山区人民政府提供了实时、可控、可视化、互联互通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通过技术应用为“智慧西山”带来新感觉,未来我们仍将致力于提供更多更好的音视频解决方案,持续为政务部门创造价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大屏新境:智慧人机、轻松高效大屏新境:智慧人机、轻松高效作者:花开无期  18-11-05
【MCS云拼接】助力泸州新能源汽车项目【MCS云拼接】助力泸州新能源汽车项目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