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开发100%IQE基于自由基的OLED发光体

佚名 2018-11-29

    剑桥大学和吉林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基于自由基的OLED具有高效发光效率,并认为这一发现可以成为解决OLED效率低下问题的理想方案。

    第一代OLED发光体(荧光发光体)具有25%的最大内部量子效率(IQE),因为只有四分之一的电子处于单重态(发光),而75%的电子处于三重态。目前实现100%IQE的方法是基于掺杂重金属(磷光发光)或基于延迟荧光(TADF)。

    这一新发现可以利用电子的量子力学自旋特性来提高效率。研究人员描述了稳定的自由基如何形成被称为“双峰”的电子状态。研究人员设法创造了一种具有接近100%IQE的深红色OLED发光体。研究人员表示,这个结果令人惊讶,因为他们没想到自由基会发光。然而,当在主体基质中分离并用激光激发时,自由基非典型地具有接近于发光的单一效率。

    高度发光的行为被转化为高发光性的LED,但又有另一种转折:在设备中,电流将电子注入基团的不成对电子能级,并将电子拉出低层,而另一部分分子,形成明亮的双重激发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默克在中国上海开设新的OLED技术中心默克在中国上海开设新的OLED技术中心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6-20
电装2.8亿美元投资JOLED,并持有15%股份电装2.8亿美元投资JOLED,并持有15%股份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3-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