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三剑客:聚焦教育信息化应用 诠释希沃小数据

飘雪 2018-11-30

    2018年第75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已经圆满落幕,作为独家冠名商的希沃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期间,希沃营销平台总经理崔剑、希沃学务事业部总经理邱澈、希沃教务事业部总经理郭潇(下统一简称希沃)就时下热点关注的问题接受了投影时代网等多家媒体的专访。

    紧贴一线教学 聚焦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

    为了紧贴一线教学,希沃表示:“教育信息化已经发展到第十个年头,对于很多教学领域,基本上先进的技术或多或少都有所接触,接下来整个行业会从原来的技术驱动转变为真实的一线教学需求的驱动。在这样的趋势下,希沃开始聚焦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针对一线教师的实际需求,推出了希沃白板、班级优化大师、希沃易课堂等一众小应用。”

    同时,希沃表示,希沃针对于老师教学方面,线上推出了非常庞大的杏坛计划。也打造了一个培训老师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老师能够获得更多经验,包括一些课件,在平台上能得到更好的传播和分享,而且有非常大的一个团队在支撑。

    提到未来教育,希沃也描述了对未来教育的场景。他认为未来更多是聚焦在教室和校园,未来在信息化运用的前提下,更多是数字化环境的搭建,也许每一个智慧型校园都会拥有一个完善的整体解决方案。教育信息化的发展不仅仅是要在教与学上有所突破,希沃还会提供丰富的信息化运用工具以及为用户提供希沃数据服务,进一步完善希沃产品。

    让一个个的小数据,构成一个学生的整体评价

    每个学生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在整个学生时代的成长周期,如学生的课堂表现、互动情况、考试成绩等等,都应该形成独一无二的个人数据,基于这样的背景希沃发现教学小数据应运而生。同属大数据的范畴,而区别在于小数据是针对个体及更全方位的数据。

    为了更加透彻的理解小数据,崔总举了一个通俗易懂的例子:一个知识点,十个人里面有八个掌握,老师给出一个简单的答案,说十个人都掌握了,因为80%的概率已经足够高。然而在一个班级里,尽管有80%的学生优秀,也不能代表所有的学生优秀,教育应该细致到每一个学生个体,同时也促进了教学的公平化发展。

    如何获取这些数据是关键,针对于教学,希沃推出了“班级优化大师”,能够实时记录下每一个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通过记录课堂的过程,家长可以随时关注孩子在课堂上的表现以及全方面学习情况。

    在教学过程中,希沃“班级优化大师”能采集到一些小数据,从而改善教学质量。从孔子时代就一直有因材施教,因此希沃小数据要让每一个数据,让每一个个体,包括学生、老师、家属等都参与到教学里。

    扩大常态化应用工具 完善服务体系

    提到数据等,相信每个用户和笔者一样会闪出安全的问题,在教育行业虽然有很多的角色和分工,如硬件厂商、软件厂商和解决方案厂商,数据安全也有相应的厂商在做,希沃定位是做工具和服务,扮演好自身的角色,同时希沃更是以一种开放的态度迎接更多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创神话。

    信息化的运用,对中国教育产生的推进,也形成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希沃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围绕“教师、教室、教学”三教为主体,进一步扩大常态化应用工具,并完善服务体系和管理好数据化的运营坚定不移地为用户提供更多实用、易用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和卓越的数据、成长服务,致力成为千万教师信赖的教育科技品牌。为推进教育信息化2.0的创新理念对中小学生数字化的建设,做好中国新一代运用工具的优质提供商。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京开幕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京开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08
希沃公益故事,看见改变一点一点在发生希沃公益故事,看见改变一点一点在发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1-22
希沃易课堂助力铜梁实验一小再创佳绩希沃易课堂助力铜梁实验一小再创佳绩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1-13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07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