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pjtime资讯组 2018-12-07

    11月28-12月1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在南京盛大举行。三天多的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校长、骨干教师、学生代表等齐聚一堂,围绕“人啊人”的主题,展开激烈的思想碰撞,带来了一场年度教育创新的饕餮盛宴。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希沃承办11月29日大会分论坛——“从教育数字化时代,看一所学校的治理格局”;希沃黄明寒受邀在11月30日的主论坛上发表《组织是怎样最终赢得人心?》的主题演讲;希沃云班牌为现场所有分论坛提供签到打卡服务。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1/希沃受邀在主论坛发表演讲

    视源股份未来教育集团总裁黄明寒

    组织是怎样最终赢得人心?

    当教育信息化在全国遍地开花,“希沃”也逐渐成为一线教育者所熟知的词。从小仓库开始创业,到十余年里实现一百万倍的增长,连续6年保持国内交互智能平板行业市占率第一,走进两百万间教室,服务千万师生……这样一个广受教师信赖的教育知名品牌背后,是一个什么样的团队?其组织管理是怎样的?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学校的贡献主要体现在社会领域,企业的贡献主要体现在经济领域。学校作为非盈利机构,管理方式是非市场化的。企业作为盈利机构,管理方式是市场化的。但两者具备相似的组织形式与特点,且两者的核心都是“人的管理”。

    希沃黄明寒与现场三千余位嘉宾分享了企业治理与学校治理的异同。

    “让每个人感受到真正的价值体现,将自由、平等、包容、分享、进取融入企业管理的血液中,将公平体现在过程而非结果中……要为员工的成长负责,建立归属和价值认同感。”

    2/希沃分论坛——

    “从教育数字化时代,看一所学校的治理格局”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希沃教务事业部总经理郭潇:以小应用、小数据,助力校园管理转段升级

    希沃郭潇表示:基于主观、结果导向的评价,将转向基于客观、过程数据的评价。如今业内非常关注课堂的呈现和结果,但隐藏在课堂背后的,大量备授课的过程数据往往容易被忽略。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郭潇阐述了希沃的产品布局思维:“我们希望在通过软硬件应用工具帮助老师解决教学的问题的同时,能通过个体教学过程数据的采集、可视化呈现来帮助老师做专业化的成长,帮助学校管理者更科学地进行决策。”

    他说:“希沃不做新颖技术的堆砌,而是希望扎扎实实地为一线教育带来实用、易用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提供卓越的数据、成长服务。”

    乌镇植材小学副校长陆炳康

    教师成长与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之道

    “信息化评价系统让我们的教学评价手段更加智能,面向学习全过程,以教学数据为支撑的精细化评价和智能诊断进入日常班级管理。”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教师实现信息化备受课,将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通过希沃白板普遍开展互动课堂;尝试铺开学生终端,借助希沃易课堂打造独具一格的智慧课堂,创造每一位学生都能参与的互动课堂;学校管理全面信息化,引入希沃信鸽,让教师成长、管理决策有据可依……陆校长为现场观众分享了乌镇植材小学的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之道。

    希沃教育研究院院长胡婷玉

    浅谈从企业治理看学校治理

    一如希沃产品研发所坚持的“以用户为核心”的理念,希沃母公司视源股份同样秉承着“以人为核心”的理念进行企业治理。“我们视每位员工如家人,我们希望为每个人提供成长的空间,提供实现自我价值的空间。”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胡婷玉说:“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带着‘因为我们的存在,让每个人生活幸福,事业有成’这样的使命感去工作,那么我们的产品也一定会更有温度,而这样的温度也一定会被我们的用户所感知。”

    希沃特邀嘉宾游明

    学校治理新方向

    希沃特邀嘉宾——《“互联网+”时代的教育治理》作者游明在希沃分论坛分享了教育信息化2.0时代下的学校治理新方向。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他表示:“学校与社会之间要形成一种新型的合作关系,明确各自的职责和权限,建立一个政府宏观调控、学校自主办学、社会积极参与的现代教育体系,通过搭建开放、免费、共享的网络环境,打破封闭……借助数据的支持、智能化管理,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群体紧密地联系起来,发挥群体智慧的力量。”

    3/希沃云班牌

    为现场所有分论坛提供签到服务

    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除了给人们带来了教育创新的盛宴,也在大会现场践行着“创新”的理念,本次大会分论坛通过希沃云班牌进行打卡签到。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希沃承办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分论坛

    会前,三千多位参会嘉宾提前选择自己喜欢的分论坛;会上,去到对应的分论坛,通过嘉宾牌直接在希沃云班牌上打卡报到即可。整个流程无需人工统计,实现智能化的“走班排课”。

    正如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年会总主持李斌先生所言:“人啊人,在学校里,人需要被看见,人需要被尊重,人需要被赋能。未来的学校,不应该再是披着华丽外衣的教育工厂。”希沃将始终坚持“以用户为核心”的产品理念,希望通过提供实用、易用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以及数据、成长服务,赋能每一位教育者。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京开幕2018国际智慧教育展览会在京开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08
希沃易课堂助力铜梁实验一小再创佳绩希沃易课堂助力铜梁实验一小再创佳绩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1-13
希沃公益故事,看见改变一点一点在发生希沃公益故事,看见改变一点一点在发生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1-22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