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MILE视美乐激光投影机打造外滩观光隧道

pjtime资讯组 2018-12-06

    小学时看的第一本科幻小说是法国作家凡尔纳的《地心游记》,从此对科幻、冒险故事欲罢不能。在《地心游记》中,黎登布洛克教授和侄子从冰岛的一个火山口下降,经过三个月的旅行,历经重重困难,最终从地中海一个海岛上的火山口重新回到地面。当时看完小说,对地底世界的存在深信不疑。

SEEMILE视美乐激光投影机打造外滩观光隧道

电影《地心游记》剧照

    随着现代科技的不断进步,坐个地铁就能实现“地下旅行”,跨海、跨江隧道也早已不是新鲜事。小时候对于地底世界的构想仿佛变成了一个泡泡,噗地被戳破了。不过幻想虽然破灭了,但并不妨碍我们用科技手段过过干瘾。

SEEMILE视美乐激光投影机打造外滩观光隧道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是我国第一条越江行人隧道,全长646.70米,2000年10月开通,于近期进行了部分路段的改造。视美乐有幸参与其中,使用28台激光投影机对两段共计77米长的隧道进行了光影改造,给隧道观光旅程增添别样的乐趣。从进入地底到最终跃出地面飞向宇宙,给游客带来一段丰富完整的冒险之旅。

    “地心游记”号专列启动

    外滩观光隧道位于上海浦东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和浦西南京东路外滩之间,就像一条充满魅力的纽带,轻松挑起浦江两岸的美景,成为上海旅游景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视美乐激光投影,配合声、光、电等特效,在圆隧道内展示出绚丽多彩的动态影像。虽然过江时间只有5分钟,但游客将历经多种内容各异的主题景区。给过江旅程带来极强的趣味性、娱乐性和冒险感,给游客留下美好的记忆。

SEEMILE视美乐激光投影机打造外滩观光隧道

    在“时光隧道”主题区域,隧道壁上破裂的铝板、列车撞击地面的巨响,表明游客已经钻入地层,进入到了“地底世界”。在“漩涡区”,光波飞速倒退,光纤闪亮,化作一个绚丽的漩涡。

SEEMILE视美乐激光投影机打造外滩观光隧道

SEEMILE视美乐激光投影机打造外滩观光隧道

    当进入到“岩浆喷射”区域,各处是耀眼的灯光,如同岩浆沸腾喷涌的场景。随着列车的前进,突破底层,进入深海,最终冲出海洋,飞向了宇宙。在临近浦西站终点段,游客仿佛在流星飞逝的宇宙空间畅游。

    声光电配合,力保游客体验

    本次隧道改造工程,视美乐参与了两个路段的改造,浦东段长35米,浦西段长42米,共使用28台SML-PU550工程投影机。

    隧道直径仅6.76米,还需容纳两辆并行的观光车,留给投影机安装的空间并不大。SML-PU550使用0.48:1的短焦镜头,最大限度节约空间,同时支持360°全方位投影,安装的灵活性、自由度更高。WUXGA 1920*1200的分辨率搭配5500流明的亮度,使画面清晰透亮,层次感鲜明。

SEEMILE视美乐激光投影机打造外滩观光隧道

    隧道观光车采用全透明的车厢,视野开阔,同时车厢内配备6声道高保真音响系统,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投影影像效果,在相对封闭的空间内,让游客全身心沉浸其中。

    从地底到宇宙,视美乐“地心游记”号专列即将启动,准备好来一场穿越时空的光影冒险了吗?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阻止短波蓝光,“挡”不是最好的办法阻止短波蓝光,“挡”不是最好的办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09
KTV遇上SEEMILE,记忆深处之花重新绽放KTV遇上SEEMILE,记忆深处之花重新绽放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3
视美乐激光显示解决方案应用于量贩KTV视美乐激光显示解决方案应用于量贩KTV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15
SEEMILE解锁KTV新技能,将娱乐进行到底SEEMILE解锁KTV新技能,将娱乐进行到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9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