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徽,在线课堂的一天是这样的……

pjtime资讯组 2018-12-11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安徽省为这句话做出了一个绝佳的注解,在线课堂在全省的铺开,让优质教育的种子播撒在皖地各个角落。

    亳州淝河镇位于皖西北地区,在线课堂在这里已经开展了200多节。为了改变教学点的教育困境,淝河镇中心小学开设了两个在线课堂,对接6个教学点,并开通了专用光纤信号,让教学点的孩子们能更好地和中心小学同步学习。

    淝河镇中心小学电教主任杨立峰,向我们讲述了他围绕在线课堂一天的工作。短片中,杨主任背起腿脚不便学生的一幕令人动容,他怀揣前行的,是对中心校和教学点所有孩子的责任心。

    猛戳下方视频

    走进安徽在线课堂的“一天”

    见微知著,从淝河镇中心小学在线课堂的一天,我们可以窥见整个安徽省在线课堂的状貌。在线课堂实现常态化开展,不仅需要教育厅顶层设计的保驾护航,和奥威亚建设方案的支撑,也离不开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配合,作为最前线的参与者,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在线课堂给当地教育带来的改变。

    在安徽,像凡桥小学这样的教学点不胜枚举,“一校带多校,一点带多点”的在线课堂模式,一方面切实解决了这些教学点开不齐课、开不好课的难题,另一方面正如杨主任所说,对于教师自身来说,也是对自身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的提升。

    安徽省在线课堂的应用实践,充分印证了奥威亚建设方案的优势——让每一位教学参与者都能从中获益,助推教育事业的整体进步。在线课堂平凡的“一天”,也是承载孩子们希望的“明天”!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微视频 │ 1分钟了解奥威亚微视频 │ 1分钟了解奥威亚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0-23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