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花开无期 2019-01-10

    2018年,广义的商显市场规模跃上700亿元,行业年度增幅超过3成,市场绝对增量创出历史新高。且专家预计,未来3年,商显市场每年至少增加100亿的市场销售额.商显产业的发展正在迎来有史以来最好的时代。

    这一年推动商显产业高速发展的动力非常繁多,但是整体可以分为“需求升级”和“产品创新”两大部分。以此为中心构成了2018年行业市场高速增长的主线。本文也即将以此为线索,从热点关键词方向梳理2018年商显市场那些激动人心的崭新变化。

    1.  尺寸升级——真的越大越好看

    “如果成本允许,任何消费客户都喜欢更大的显示尺寸”——从需求角度看,商显产品的大尺寸化逻辑非常简单:即便是液晶电梯广告机、学校的数字班牌、医院的数字诊室牌等等,小屏商显市场,也是“大有大的好处”:当然,前提是价格要便宜。

创新驱动增长,2018年商显行业10大关键词

    2018年,32英寸液晶显示单元的价格进入“空前的低价时期”。尤其是下半年,600元以下产品大量增加,成功推动很多“标牌性”应用“尺寸升级”。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75英寸液晶显示单元上,一年以来超过4成的价格下滑,让7000元几乎成为其价格上线——两年前,这类产品售价还需要15000元。甚至,在年底市场,86英寸单元也迎来了新一轮价格下降,三年来86英寸液晶的价格从十万元级别一下子进入一万元级别空间,让市场消费结构出现巨大转变。

    能够说明大尺寸广受欢迎的最佳产品案例是交互液晶产品的市场发展。2018年,教学交互市场,液晶交互平板的主流尺寸变成75-86英寸,市场占比接近一半。这甚至导致交互教学设备市场均价有了小幅提升。而在商用会议交互设备市场,会议平板更是以大尺寸为核心需求,75英寸及其以上产品亦占比达到近4成——要知道零售会议市场的平均应用空间,要比教室至少小一半。

    总之,价格优势总是驱动尺寸升级:不仅仅是液晶,小间距LED、DLP拼接、液晶拼接市场也是如此。例如,2018年65英寸4K液晶拼接单元首次亮相、80英寸DLP拼接单元正式成为一大主流尺寸产品。因为,即便是拼接市场,更大的单元也更容易实现“更小的拼缝整屏比”,进而有它的体验优势。

    “市场不是需要越来越便宜的产品,而是在一定的价格承受水平上,需要越来越好的产品。”业内专家认为,大尺寸化是目前商显所有细分市场和技术线上“最能代表消费升级”的关键词,也是2018年的全年主旋律。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BOOX 2019年旗舰之作Nova/Note Pro首发BOOX 2019年旗舰之作Nova/Note Pro首发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2-25
友达2018年12月合并营收新台币249亿作者:pjtime资讯组  19-01-29
2019年数字标牌硬件发展趋势2019年数字标牌硬件发展趋势作者:佚名  19-02-18
2019年数字化转型的7个趋势2019年数字化转型的7个趋势作者:佚名  19-01-21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