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pjtime资讯组 2018-12-24

    阳江核电有限公司是中国广核集团的成员单位,于2005年2月23日注册成立,负责阳江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管理。

    阳江核电厂位于美丽的南海之滨——广东省阳江市东平镇,是国家“十一五”规划重点能源建设项目,采用我国自主品牌的压水堆核电技术,将连续建设6台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是目前我国一次核准机组数量最多和规模最大的核电项目,是我国核电规模化、系列化、标准化发展的重要标志。

    鉴于核电项目的特殊性,甲方要求所有设备都要做到简单易用、安全可靠、运行稳定。无数工程项目的应用证明,QSC CORE110f和铁三角会议话筒完全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我们在设计一个会议室的扩音系统时,通常是采用“会议话筒+会议主机(或数字矩阵处理器)+调音台+功放+音箱”或“会议话筒+会议主机(或数字矩阵处理器)+中控+功放+音箱”的组合,两个组合都是因为会议主机(或数字矩阵处理器)不能方便地调整音量而要增加调音台(或中控),使用调音台或中控面板调整音量。

    在该项目中,采用了音视频处理能力非常强大的QSC CORE110f+铁三角会议话筒+功放+音箱的扩声组合,整个系统安装方便,简单易用,完全打破了常规的会议系统的组合方案,取得了更佳的使用效果。

    CORE 110f具有8路平衡式麦克风/线路电平模拟音频输入和8路平衡式线路电平模拟音频输出通道。除了固定的8&8模拟音频输入输出通道外,CORE 110f还具有8路平衡式麦克风/线路电平模拟音频输入/输出软件自定义通道。这是QSC的一个独一无二的创新设计:在系统配置或运行时,可将单独一个通道配置为麦克风/线路电平输入或麦克风/线路电平输出。这样, 这台仅为1 U 的CORE 110f可提供24个模拟信号输入/输出端口,以及其它特殊输入/输出端口,如VoIP,POTS,内部硬盘媒体播放/录音和USB接口。通过两台或多台CORE 110f级联,或者使用I/O接口箱,还可以扩充更多的输入/输出端口,以满足更多场合的需求。

    在该项目中,3个会议室分别使用了18支、23支、24支会议话筒,每个室我们都配置了两台CORE 110f,可以提供了32个麦克风/线路模拟音频输入和16路模拟音频输出通道,使用一个TSC-47触摸屏控制器控制音量。

    CORE 110f系统设计如下图:

    一、其中一台CORE 110f(我们称为A机,另一台称为B机)系统图:我们将A机的8个自定义端口及8个模拟音频输入口设为会议话筒输入口,将B机的2个自定义端口及8个模拟音频输入口也设为会议话筒输入口,提供幻象电源;将B机的6个自定义端口设为辅助模拟音频输入口,用于连接无线话筒及PC音频等。A机与B机通过网络交换机连接,通过Q-SYS Designer软件配置实现信号分配。

    从系统配置图可以看到,我们为26个会议话筒端口配置了一个26路的门限混音模块,该模块可设置同时开启话筒的数量,避免了因大量话筒同时开启而影响系统的稳定输出。26路门限混音输出与6路辅助输入信号通过一个34路混音模块混合成2路信号,再经过2个反馈抑制模块处理,然后发送到8个输出端口,输出模拟音频信号供下一级设备使用。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二、B机系统图:将输入的模拟音频处理后,通过Q-LAN将信号发送给A机,实现两机的信号互联互通。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现场照片: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阳江核电厂区会议室使用QSC+铁三角产品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RODE 发布 PodMic PodMic 播客动圈话筒RODE 发布 PodMic PodMic 播客动圈话筒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JBL KTV扬声器迎来超凡“XS”新成员JBL KTV扬声器迎来超凡“XS”新成员作者:pjtime资讯组  18-12-24
铁三角2017新品发布会 推出重量级产品铁三角2017新品发布会 推出重量级产品作者:pjtime资讯组  17-12-05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