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游牧民族”崛起,企业该怎么办?

pjtime资讯组 2018-12-24

    最近,美国多个市场机构和企业服务商的研究表明,远程办公将颠覆未来世界的办公模式,成为世界办公的主流。同时,远程办公让企业的运转更高效。在全球范围内,被称为“数字游牧民族”的远程工作者数量不断上升。

    研究发现,在全球范围内,像亿联视讯等远程视频会议设备成为了远程办公的首选工具,远程办公与协作的格局被改变。

    远程办公成为全球新趋势

    最近,美国的猫头鹰实验针对远程办公在全球范围内做了一项市场调研。数据显示:在全球六大洲的23个国家中,有超过56%的企业允许员工进行远程办公,且在经济发达国家这一比例更高。比如,美国超过85%的企业允许员工远程办公。

    猫头鹰实验室的调查数据显示,远程办公越来越受欢迎。比如,2005至2015年间,美国远程工作者的数量增长了115%,而且这一数据还在不断增长。

    日本总务省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日本全国范围内引进远程办公的企业占16.2%,较上年上升4.7个百分点。其中资本金在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24亿元)以上的大企业超过4成,而资本金不足1亿(约合人民币611万元)日元的企业仅为1成左右。

    猫头鹰实验室的数据显示,即便在经济相对不发达的非洲和南美洲,引进远程办公的企业数量也在不断增长。

    在非洲超过59%的企业、机构等允许员工进行远程办公。像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大学就使用亿联视讯系统,提升了行政办公效率,并发展了高等远程教育的创新应用。

    在南美,截止2018年底,远程办公的企业数量较2017年增长81%,领先于全球的平均水平。在巴西,当地知名的美妆集团Gramado、GLOBO传媒集团等企业,就使用了亿联视讯实现了远程办公。

    据美国知名软件公司HUMU的数据工程师Yonatan Zunger分析,在未来10 - 15年,远程办公会渗透到更多的行业中,并开始影响到文化和社会。到2035年,千禧一代成为办公室的高管后,远程办公不仅广泛普及,工作也将变成与位置无关。

    远程办公让企业更高效

    ANDCO、Remote Year是美国两家为远程工作者提供服务的市场机构。近日,这两家市场机构联合发布了远程办公调查报告:超过三成的远程工作者最担心的事情不是因为没人看管而怠工,而是超量工作。

    猫头鹰实验室的数据显示,选择远程办公的员工,其工作效率比在企业现场办公员工还高出20%;且远程办公者的绩效与在企业现场办公者绩效相同。而国内的市场机构一早一晚的数据显示,国内超过一半( 54.7%)的受访者表示开展远程工作后,自己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提升。

远程办公让工作效率得到提工资

    猫头鹰实验室调查发现,允许远程办公的企业,其员工流失率比不支持远程办公的企业低25%。远程办公对企业招聘员工也有很明显的帮助,企业在招聘员工所消耗的时间可以节省35%,大大提升了效率。

    基于上述原因,在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以及一些跨国公司和初创企业越来越普及远程办公。

(51%的远程工作者为了平衡生活和工作选择远程办公)

    (51%的远程工作者为了平衡生活和工作选择远程办公)

    对于员工来说,选择远程办公不仅有助于实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也解决了员工通勤的问题,此外让员工可以更自由地安排时间,处于一个更愉悦的工作环境及状态,同时也拓宽了求职者的求职机会。这也让数字游牧民族这一群体变得越来越庞大。

    专业视讯成远程办公主流

    ANDCO、Remote Year的数据显示,类似亿联视讯这样的视频聊天设备已经成为营销人员等远程工作者的首要工具。而猫头鹰实验室的研究数据则显示,与纯音频的通信工具相比,视频会议的通信性能和效率提高了30%,成为很多远程工作者和企业的首选。

(远程多媒体音视频设备成最佳工具)

    (远程多媒体音视频设备成最佳工具)

    国内远程工作者社区一早一晚等多家市场机构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2015年,国内有23.22%的远程工作团队使用视频会议设备进行沟通,且这一比例还在不断上涨。

    目前,一些成熟的大型企业(以国外企业或跨国企业为主)更倾向于选择专业的视频会议设备作为远程办公的工具。

    比如,国内互联网巨头美团点评集团就选择了用亿联视讯,搭建了集音频、视频、数据一体的信息化视频平台,开启远程视讯。这不仅优化了公司的服务质量,更缩短了公司的决策周期,提升了办公效率。

(美团点评选择亿联视讯进行远程办公与协作)

    (美团点评选择亿联视讯进行远程办公与协作)

    中远海运、北京排水集团、江苏铁通、郑州中原铁路工程公司、美柚等众多国内明星企业也都选择了亿联视讯进行公司内部视讯会议。

    据国内外多家市场机构预测,正是技术的发展,让远程办公变得越来越简单。目前,随着更适合工作场景的新型团队沟通工具的出现, QQ、微信为主的传统沟通工具将会被替代,而专业的视讯设备正成为团队协作和远程办公领域的主流。

    选择远程办公,企业可以这么做

    研究表明,远程办公对团队的协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也让企业和远程工作者对远程协作工具提出了新要求。远程的视频会议设备不仅要能够满足远程工作者做图像、图表、视频等各种音视频和文件的演示,还能够保障远程会议的流畅、清晰、不延时。

(美团点评选择亿联视讯进行远程办公与协作)

    (亿联视讯性能好,易使用)

    此外,受远程工作者个人IT水平和知识的限制,远程视频会议设备不仅要简单易用,还要易管理、易部署,并且最好能够实现远程诊断、修复等。这也方能给远程办公提供一个良好的技术保障。

    就此,亿联“云+端”极致视讯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亿联“云+端”极致视讯只要会用手机的人就懂得使用,而且部署起来非常轻松简单。远程工作者无需任何IT人员在场,就可以轻松实现一键入会。也因此,在国内外,亿联“云+端”极致视讯成为了众多企业的选择。

    在印尼雅加达国际机场,每年有3600多万的旅客,可以通过亿联视讯搭建的智能客服,一键寻求机场客服帮助。在厦门,国内首家创业工场用亿联视讯开启远程路演,帮助创业者实现远程融资。在河南,政府用亿联视讯搭建党建系统,农技专家通过亿联视讯为农民进行远程技术指导。

   

分享到:
大家在说
发表评论
推荐阅读
亿联网络携新品亮相成都InfoComm展亿联网络携新品亮相成都InfoComm展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07
华为获得亚太视频会议终端市场领导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0
亿联网络荣获首届中国上市公司IPO新星奖亿联网络荣获首届中国上市公司IPO新星奖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0
中美名医用亿联“云+端”实现跨洋会诊中美名医用亿联“云+端”实现跨洋会诊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8
直击企业协作痛点 Cluecon大会亿联受关注直击企业协作痛点 Cluecon大会亿联受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04
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亿联视频会议新品引中国创客齐关注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9-26
亿联云视讯让会议室变强大的秘密……亿联云视讯让会议室变强大的秘密……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9
多项新功能 亿联云视讯上线新版本多项新功能 亿联云视讯上线新版本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7
再见!凌晨4点出门开会的日子!再见!凌晨4点出门开会的日子!作者:pjtime资讯组  18-08-20
投影 | 智慧家庭 | 商显 | 信号处理 | 会议/监控
电话:010-82755684